地方 地方焦點

越夜越美麗!板橋林家花園大牡丹花光雕秀 穿梭時空燦爛浪漫

▲ 越夜越美麗!板橋林家花園蝶舞光雕秀 穿梭時空燦爛浪漫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越夜越美麗!板橋林家花園大牡丹花光雕秀,穿梭時空燦爛浪漫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板橋林家花園12日起上演夜間光雕秀,擁有百年悠久歷史的林本源園邸,為讓古蹟群展現不同風貌,將從12月12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,每逢週五、週六及耶誕節、春節連假、西洋情人節等特定假日,晚間7點至晚上8點半,每15分鐘展演一場「蝶舞光綴」光雕秀,新北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。

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,林本源園邸夜間燈光構思,主要在結合園邸獨特的建築風格及現代科技,穿越古今、穿梭浪漫、仿古人悠閒漫步園林,並融合新北市政府對府中古城區建設及花園燈飾規劃的目的,結合周邊觀光、提升夜景經濟。

▲ 越夜越美麗!板橋林家花園蝶舞光雕秀 穿梭時空燦爛浪漫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越夜越美麗!林家花園夜間光環境,花園多處浪漫點燈。

自入口廣場開始,沿途燈光設計皆有巧思,重頭戲「來青閣」有3分鐘「蝶舞光綴」光雕投影,結合花草及季節主題,演繹四季更迭之美,營造出穿越古今之時空隧道。另外,民眾還可以與數位蝴蝶互動,展現園邸全新夜間遊園樂趣。

12月12日晚間將舉行點燈開幕儀式,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享譽國際服裝設計師洪麗芬,與多位表演藝術家位共同揭開序幕,演出結合崑曲、琵琶、古琴、二胡、西塔琴等多種樂器,並融合舞蹈、偶戲及法國女聲樂家跨界藝術展演,邀請來自國內外的旅客,一起到林本源園邸喚醒古城之夜。

文化局表示,為讓民眾在夜間開放期間參與多種豐富活動,林家花園安排了夜拍團以及「神•技•藝-傳統藝師特展」、「隔壁小林家-寄寓書齋(邱懷萱創作展)」、「遊園戲夢-代傳奇劇場特展」等多場精彩展覽。

林家花園入園門票為每人80元,凡設籍新北市之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;外縣市民眾,滿65歲以上及未滿12歲之國民、及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,也可免收門票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 越夜越美麗!板橋林家花園蝶舞光雕秀 穿梭時空燦爛浪漫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越夜越美麗!林家花園夜間光雕動畫總長3分鐘,變化多種圖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