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賴配」民調大幅領先30.46%! 民進黨:繼續爭取最大支持

▲▼韓國瑜、宋楚瑜、蔡英文。(圖/資料照)

▲「蔡賴配」目前民調支持度達到49.95%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個月,最新的民調顯示,民進黨「蔡賴配」繼續大幅領先國民黨「韓張配」達到30.46%,已是總統直接民選以來,兩派人馬差距最大的一次。

隨著選戰激化,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現任總統蔡英文不斷隔空向對方放話,但多以韓丟球、蔡接球的方式進行,而韓之前說過許多博取注意力的口號,也讓他成為正反熱議的中心。諸如他以男女之事酸蔡賴配是「同床異夢」,看到蔡民調比自己高,則說出「得民心者,得天下,得民調者,得痔瘡」,另外還有「中華民國有200個大使館」等未經查證就說出的錯誤數據。

對此,蔡英文則回應,國家領導人在做重大決策時,並不會有情緒問題,蔡賴配是雙方共識,也是黨內共識。而對於「200個大使館」之說,蔡則表示,「唉,嘖,他真的是在選總統嗎?我覺得總統候選人對國家整體的機關、配置,整個國家的狀況都要有一個基本的了解。」

再度披上戰袍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,則有能力在選戰中扮演關鍵的第三方角色,成為不可小覷的關鍵力量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「蔡賴配」49.95%的支持度,目前仍穩居領先;「韓張配」則跌破20%,來到19.49%;「宋余配」則是5.62%。目前仍有24%民眾未表態,對此,民進黨回應,將繼續爭取選民最大支持;韓辦則強調相比民調,「民心才是熱呼呼的感情」。

►自由時報民調:蔡49.95%、韓19.49%、宋5.62% 挺朱選民69%轉投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