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獨立協商!加泰隆尼亞政黨「壓倒性支持」加入西班牙聯合政府

▲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政黨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(ERC),黨魁容克拉斯(Oriol Junquera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政黨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(ERC)支持執政黨組成聯合政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西班牙政黨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(ERC)成員25日以94.6%的「壓倒性」票數,贊成支持執政黨,共組聯合政府,爭取與當局展開獨立議題協商,並且已經開出4個條件。據了解,代理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的政黨社會勞工黨(PSOE) 於11月10日大選中勝利,卻沒有取得國會多數,因此必須組籌聯合政府。

▲加泰隆尼亞支持獨立的人民揮舞旗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成員以94.6%同意的壓倒性票數支持新聯合政府,圖為支持加泰獨立的人民揮舞旗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成員以將近6000票、94.6%同意的壓倒性票數,贊成加入聯合政府,投票率高達70%。但是,他們要求當局對於獨立議題的協商讓步,並開出下列4項條件,對話必須建立在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政府之間,不得有任何前提,必須提出明確時程,並保證所有承諾都會實現。

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黨籍的維拉塔(Marta Vilalta)表示,除非執政黨接受這些條件,否則將會拒絕與桑傑士組成聯合政府,「如果社會勞工黨想要從我們這裡得到什麼,他們就必須採取行動,否則我們顯然將會繼續投下反對票。」

▲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政黨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(ERC),黨魁容克拉斯(Oriol Junquera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自治區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(ERC)黨魁容克拉斯(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,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成員透露,目標是本周與執政黨會面。但是,2名消息人士指出,社會勞工黨反對獨立與公投,對話的4項要求也太過嚴苛,失敗的可能性比較大,西班牙的政治僵局可能持續下去。

▲西班牙總理桑傑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西班牙11月10日舉行大選,代理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所屬的社會勞工黨勝利,卻未取得多數席次,政壇也陷入分裂局面,他們於11月12日宣布將與極左翼政黨「我們可以」(Unidas Podemos)組成聯合政府,但距離國會多數176席仍有一段距離。因此,占有13席的「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」獲得發揮影響力的機會,想要進一步推進獨立訴求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