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鐵道歉!女闖平交道被撞「影片曝光大逆轉」 緊急認錯:會負責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台鐵22日晚間9時許,149次自強號行經新烏日至成功間登寺巷平交道時,撞爆一輛銀色小轎車,女駕駛報案聲稱汽車疑似故障被火車撞,女駕駛背部疼痛送醫。但由於事故導致雙向列車嚴重延誤,旅客罵聲連連。行車紀錄器23日曝光,指出是平交道號誌故障,引發網友痛罵「台鐵差點害死人」。對此台鐵24日一早發新聞稿道歉,表示會負責相關醫療費用。

▲▼台鐵自強號烏日事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鐵自強號烏日事故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▶︎女闖平交道被撞飛⋯行車記錄器曝「台鐵害死人」!台鐵致歉認了號誌故障

11月22日晚間9點多,36分,警消獲報火車撞汽車事故,女駕駛聲稱自小客車疑似故障,停在平交道遭自強號撞擊,整輛車瞬間被撞爛,面目全非,所幸她緊急逃下車,僅背部疼痛,有意識、沒有明顯外傷送醫。

▲▼大逆轉!女駕駛闖平交道被火車撞 友公開行車影片怒「台鐵害死人」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)

▲▼被撞女子遭網友罵翻,關鍵影片曝光後讓案情大逆轉!(圖/讀者授權提供)

▲▼大逆轉!女駕駛闖平交道被火車撞 友公開行車影片怒「台鐵害死人」。(圖/合成照、翻攝爆怨公社)

▲▼大逆轉!女駕駛闖平交道被火車撞 友公開行車影片怒「台鐵害死人」。(圖/翻攝fun台鐵)

▲女駕駛在平交道被撞爛,台鐵立即發文。(圖/fun台鐵)

意外發生後,台鐵臉書粉絲專頁隨即發文「不要搶時間,生命更重要,一人的疏失,眾人亦受害」,雙向列車也因此是故嚴重誤點,旅客罵聲連連,痛批女駕駛「害人害己」!

事隔一天,一位自稱是女駕駛朋友的網友,深夜透過臉書私密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公布行車記錄器畫面,發現平交道在停等區等候號誌,隨著台鐵警示聲停止、號誌紅燈熄滅,柵欄升起後女駕駛就開車通過平交道,沒多久轎車就被自強號撞爛,「更造成一個駕駛全身挫傷,差點沒命,車輛全毀的事故」。

網友痛斥,台鐵第一時間讓無辜的女駕駛受盡網路指責,至今仍沒有人到醫院致歉,也沒人真正了解問題,連自強號的行車記錄器也還沒調出來,只派了一名成功火車站的站長打電話慰問;且當地居民也說,登寺巷平交道訊號異常已經不是第一次,最近常有維修人員出現檢修,讓他不免質疑,該處有8支監視鏡頭,鐵路警察卻稱沒辦法確認當時狀況。他說,女駕駛其實是救人無數,曾經榮獲消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的救護志工。

▼自強號撞爆汽車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台鐵自強號烏日事故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關鍵影片曝光後,台鐵24日一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新聞稿道歉,表示「經調監視錄影及赴現場實地檢查,初步判斷事故原因疑為登寺巷平交道控制遮斷機、警報機之電纜第一、二芯絕緣不良,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,臺鐵局除立即更換該處電纜外,並加強沿線平交道檢測,確保平交道正常作動。」

台鐵指出「對於本案造成人員受傷及小客車毀損,臺鐵局深致歉忱,並負責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,相關列車及平交道監視影像,臺鐵局已交付鐵路警察局,並將全力配合偵辦。」

▲▼台鐵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un臺鐵)

▲台鐵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un臺鐵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