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千5百萬「開落去」!羅東8千中小學子幸福 明年3月班班有冷氣

▲▼4千540萬開落去!2020年3月將班班有冷氣,羅東中小學子尚幸福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4千540萬元開落去!2020年3月將班班有冷氣,羅東中小學子尚幸福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4千540萬開落去!羅東中小學子尚幸福,2020年3月羅東中小學將班班有冷氣,目前,除家境不好學子視狀況免費外,餘採使用者付費原則,一般學生每月繳100元,在氣溫逹攝氏28度以上,即可清涼上課。

▲▼4千540萬開落去!2020年3月將班班有冷氣,羅東中小學子尚幸福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東鎮公所表示,由於日趨嚴重的地球氣候暖化影響,造成夏日高溫的炎熱天氣,鎮內各國中小學教室,目前僅有安裝電風扇,作為夏日抵抗炙熱天氣之設施,每間近25坪的教室必需容納30至35位學生,每當夏季期間學童因炎熱天氣,在教室內上課時總是汗流浹背,降低學童之學習意願,更直接嚴重影響學童身心健康,造成學習成效不佳,不利未來主人翁身體成長及心理的發展。

教育界出身的鎮長吳秋齡,深感教學環境及設備對學生上課學習成效的重要性,因此於上任後即積極傾聽各學校校長、教師及家長期盼公所如何來協助改善教學品質的建言,經由多次研商遂由各校提出「班班有冷氣」之需求,期盼公所能在有限的財政下,於各班級教室裝置冷氣設備,藉此改善教學環境、以提昇學童學習成效。

▲▼4千540萬開落去!2020年3月將班班有冷氣,羅東中小學子尚幸福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經各校及專業電機技師,針對鎮內各國中、國小上課教室進行現場會勘評估後,規劃於低樓層教室(1、2樓)安裝10KW分離式冷氣1台,高樓層教室(3、4樓)安裝8KW分離式冷氣2台設備,並進行學校供電系統改善工程,以因應各校安裝冷氣所需之電力供應。

羅東鎮各國中小學共目前共有330間教室,將預計安裝488台一對一分離式冷氣﹙8KW冷氣316台、10KW冷氣172台﹚,羅東國中80台、國華國中67台、東光國中31台、公正國小91台、北成國小83台、成功國小53台、羅東國小46台、竹林國小37台,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4千540萬,已編列於鎮公所2020年度預算中,並經鎮民代表會審議通過,預定2020年3月完工後,將可提供鎮內8千多名國中、國小學童,在炎炎夏日裡,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,努力上課學習,以提升學習成效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警匪駁火現場還原...陳嫌以為甩掉跟監 警尾隨40分鐘圍捕

►阿扁擬列不分區名單 柯P:2016年早該處理掉了!損害法律尊嚴

►韓國瑜標榜「庶民」參選 柯文哲譏:有錢不要故意裝什麼庶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