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批柯文哲「害死蔡英文」 臉書預言:選前一週有關鍵性輸贏變化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登記今(22)日將截止,總統選舉應是民進黨「蔡賴配」丶國民黨「韓張配」和親民黨「宋余配」的局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勝負已定,看好「蔡賴配」,不過這句話也讓前總統陳水扁有意見,直言柯文哲這樣說會害死蔡英文。

陳水扁在臉書貼文表示「選情瞬息萬變」,就算是民調指出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6%,也不能說穩贏的。因為距離投票日還有50天。「選前最後一個禮拜,2020年1月5日到1月11日,可能有關鍵性的輸贏變化,綠營不能不慎!」

▲▼前總統陳水扁批評柯文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YonGe Chen)

▲前總統陳水扁批評柯文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YonGe Chen)

話題一轉,陳水扁也談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他說吳敦義去年代兵打仗狂贏地方選舉,論功行賞、政治倫理,吳敦義應該是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,可是因為沒有天命、民調墊底,所以他最後只能撈個不分區立委「一點也不過分」。

不過陳水扁認為,國民黨明明就有不輸的朱立倫可以提名,卻為郭台銘、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,導致目前的亂象。贏局賭到輸,吳主席當然要負最大責任。

以下陳水扁貼文全文:

蔡英文總統宣布「蔡賴配」當天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,選舉現在進入籃球垃圾時間,勝負已定。他提到,如果國民黨是「韓朱配」那有贏的機會,現在大勢底定,再忍50幾天。

柯文哲市長評論最新選情,談到「韓朱配」還有贏的機會,多少可以認同。「新台灣國策智庫」從2017年8月到2019年3月,做了5波總統大選初探民調,也顯示朱立倫如果再度PK 蔡英文,不但不會輸,還一次比一次更多獲得支持,五五波,到贏6%、11%,2018年12月選後第四波則贏20%。

不過柯市長說2020勝負已定,大勢已定,好像蔡總統贏定了。這會害死蔡英文及其支持者。縱使最新民調指出,在三腳堵蔡英文仍領先韓國瑜16%,也不能說穩贏的。如果明天投票蔡英文一定連任成功,問題是距離投票日還有50天,選情瞬息萬變。

選前最後一個禮拜,2020年1月5日到1月11日,可能有關鍵性的輸贏變化,綠營不能不慎!

國民黨主張「一個中國、終極統一」,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,引發一連串的爭議,包括外界質疑部分人選傾中親統的立場,並不令人感到意外。特別黃復興黨部推薦的軍系立委,跟邱毅都是同一掛的。只是邱毅公然鼓吹共產黨武統台灣,連藍營都看不下去,不得不退出,以減輕對大選的傷害。

黨主席吳敦義帶兵打仗狂贏去年地方選舉,論功行賞,和政治倫理,他應該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。可能是沒有天命,各種民調墊底,逼使吳主席不敢做總統夢。只撈個不分區立委,一點也不過分。他的處境蠻令人同情的。

不過話說回來,國民黨明明有不輸的朱立倫不提,卻為郭台銘、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,導致目前的亂象。贏局賭到輸,吳主席當然要負最大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