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鳳凰」周五最接近!大雨襲2地區 彭啟明一張圖曝:氣溫像搭雲霄飛車

▲▼鳳凰颱風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▲鳳凰颱風路徑修正,將從台灣東部近海北上,周五最接近台灣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颱風鳳凰20日上午生成,下午路徑預報大幅修正,急接近台灣東部近海北上,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,颱風最接近的時間點落在周五到周六之間,不過強度並不看好,主要是台灣附近的垂直風切偏強,屆時鳳凰降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會高。另外,氣象達人彭啟明則PO文示警,「雲霄飛車!!未來一周氣溫變化相當大,北部回暖再轉冷,穿著要格外留意。」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鳳凰颱風下午最新預報路徑往東修正,原本預估會從巴士海峽北側通過,但現在看起來會改從東部外海北上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周五,周六後逐漸北移遠離。海警發布機率跟早上預報相比有提高趨勢,氣象局指出,還沒確定會不會發,今晚是重點觀察。氣象局說,如果要發布海警,時間點估落在明天清晨到上午期間,但如果判斷後期颱風結構減弱快,也可能不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鳳凰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東有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蘭雨勢最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但在鳳凰外圍環流下,東半部會有持續性降雨,北部也有短暫雨,其中以基隆北海岸、宜蘭雨勢最大,周四、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分析,基本上鳳凰颱風周圍的環境,讓它大部分的暖濕水氣集中在颱風東側並趨向琉球一帶,颱風中心西側的水氣較少,如果結構減弱的很快,位於中心以西的台灣陸地影響會更小一點。

不過周五到周六之間,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預期仍會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有短暫陣雨機會,雨勢方面目前看來不大,但後續仍有變化調整的可能性。周日颱風已繼續北上遠離,天氣可望好轉,到下周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前,會有個短暫的空檔時間。

▲▼氣溫變化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FB粉絲專頁)

▲未來一周氣溫變化大,北部周末回溫至27-29度,有小小秋老虎,但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加又會降溫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FB粉絲專頁)

氣象達人彭啟明PO文示警,「雲霄飛車!!未來一周: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」,他說,提醒北部的朋友,未來一周的氣溫變化相當大,從明天開始東北風減弱、緩步回暖,周末時「小小秋老虎」,高溫可以回升至27-29度。但下周一開始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又會溜滑梯,回到全天陰冷的天氣,小朋友、長輩的穿著一定要格外留意。

中南部方面,氣溫每天差不多21~28度,上下1、2度跳動,周六前空氣品質還沒有明顯轉差的訊號,只有日夜溫差大要稍留意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