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颱風最快明生成!外圍水氣北上接力擾台 北東連雨6天到周末

▲▼鳳凰颱風即將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生成為颱風鳳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又有颱風要生成了!氣象局指出,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颱趨勢,最快明(20)日就有機會生成為第27號颱風「鳳凰」,周四、五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,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,但外圍水氣會北上影響台灣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需注意局部大雨發生。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明兩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在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中南部雲量偏多,南部及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是東北季風最強時候,北台灣整天濕涼,高溫僅20度,中部及花東為23-25度,南部則有26-28度,而明天清晨低溫也跟今天類似,中部以北及宜蘭僅有16-18度。周三白天各地高溫約可回升2度,周四之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,高、低溫都會逐漸回升。

▲▼鳳凰颱風即將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鳳凰颱風後,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,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,但水氣北上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明天有機會生成為颱風鳳凰,預計未來會通過呂宋島後,進入南海,屆時南邊水氣會北上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。周六之後,雨區仍以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為主,但量跟範圍會漸減少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分析,南方的颱風接力賽依然持續上演中,海鷗颱風尚未結束,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93W正在迅速往菲律賓呂宋島接近中,有機會發展為第27號颱風鳳凰,周四到周五預期將穿越呂宋島進入南海,對台灣同樣沒有直接威脅,但是外圍水氣接續在海鷗颱風之後北上。

▲▼鳳凰颱風即將生成。(圖/翻攝自吳聖宇FB粉專)

▲吳聖宇指出,93W外圍水氣接續在海鷗颱風之後北上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會是易下雨天氣。(圖/翻攝自吳聖宇FB粉專)

吳聖宇說,雖然周四開始東北季風將減弱,並轉為高壓迴流帶來的偏東風,但是台灣附近水氣依然偏多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持續會是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,所幸目前來看強降雨區域仍然偏向東部外海到琉球群島一帶,對台灣本島陸地上的影響應該不大。

周末期間隨著93W趨向南海並逐漸消散,台灣附近轉東南風到偏南風,水氣較為減少,迎風面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機會,西半部天氣將以多雲到晴為主。

東北季風也帶來明顯的涼冷空氣,尤其北部的朋友感受應該相當明顯,今天清晨在北部的平地低溫大約在15-16度間,雖然沒有上次輻射冷卻低溫來的低,但是配合陣陣風勢以及偶爾飄雨的狀況,濕度較高,人體感受上而言更為偏冷。

冷空氣今天最明顯,今晚到明晨間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只有16-18度左右,明天開始隨著風向轉東,冷空氣將趨於減弱,周四起溫度就會逐漸回升起來,周末期間隨著風向轉東南風到偏南風,溫度又會變得比較溫暖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