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男開車到台東想輕生「我要去三仙台」 家屬報警攔下

shopping.ettoday.net/▲中興派出所所長鄭其明、警員高士翔巡邏即時尋獲簡男停車於路旁,精神狀況不佳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中興派出所所長鄭其明、警員高士翔巡邏即時尋獲簡男停車於路旁,精神狀況不佳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警分局中興派出所日前深夜接獲通報,稱1名患有躁鬱症之簡姓男子,自屏東開車離家後,突向家人傳送欲輕生簡訊,經屏東縣警局即時調閱定位紀錄得知簡男可能逗留台東市區。中興所所長鄭其明等2員積極在轄區街道梭巡,巡經中正路及臨海路口時,發現與通報車號相符之自小客車,隨即將簡男帶回所內安置,並緊急通知屏東的家屬。

經了解,患有躁鬱症之簡姓民眾開車離家後,以手機向其女兒傳送意圖輕生簡訊,使得家屬心急如焚,試圖撥打電話給父親仍無法取得聯繋,情況危急,故向屏東縣警局報案協尋,經該局調閱通聯記錄後,得知簡男最後通話位置在台東市區,幸經中興派出所所長鄭其明、警員高士翔巡邏即時尋獲。在與簡男交談過程中發現其情緒不甚穩定且精神狀況不佳,告知員警不需幫忙,自己想獨自開車到成功三仙台看海。為免意外發生,隨即帶回所安撫情緒,家屬獲知人在台東分局由警方照顧中,連夜從屏東新園鄉趕至台東將其父親帶回,家屬離開前,對於警方認真積極的精神深表感謝,喜悅之情溢於言表。

員警不斷叮囑家屬要多關心簡男、注意其身心狀況,更要尋求專業的相關醫療、社政管道,才能解決問題。並呼籲民眾珍惜生命,轉念讓生命無限寬廣,懂得求助才是最好的路,家屬應適時主動關懷,如果家人有輕生之意圖,請給自己及家人機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想變美就點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