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超震撼!韓國瑜惹怒市民...10萬高雄人挺小英「光復高雄」

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5日,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終於找到「最強副手」賴清德,將在17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。16日晚間,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成立,蔡賴兩人先合體,吸引超過10萬名支持者湧入會場力挺。造勢晚會空拍圖曝光,滿滿人潮超震撼,10萬高雄人齊聚怒吼要「光復高雄」。

▲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成立空拍照。(圖/蔡英文競選總部提供)

▲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成立空拍照。(圖/蔡英文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高雄報導

蔡英文高雄競總16日下午召開成立造勢大會,包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張俊雄、立委管碧玲、邱議瑩、林岱樺、趙天麟、邱志偉、許智傑、賴瑞隆、劉世芳、鍾孔炤、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地方黨公職等現身力挺。

▲▼蔡英文總統高雄競選總部成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備受支持者期待的「蔡賴配」即將在17日正式對外宣布,蔡英文及賴清德搶先在16日於九合一大選時「韓流」重災區高雄先合體。蔡英文競總造勢大會還沒開始,現場五萬張座椅早已坐滿,陳其邁上台致詞時更是惹哭支持者,到了蔡英文壓軸現身時,現場湧入超過10萬名支持者,空拍畫面超震撼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高票擊敗陳其邁,不過,才剛當選市長沒多久,隨即宣布「被動」參選總統,另外更爆出睡到中午才上班,以及太平島挖石油、阿諾來高雄、高雄賽車場等政見跳票,卻又怒嗆「沒有白紙黑字」等爭議,讓韓國瑜聲望驟降,同時也惹怒不少高雄市民。

陳其邁這次回到故鄉替小英站台,他致詞時朗讀去年競選感言。他說要跟高雄市民道歉,因為民進黨不夠努力沒有勝選。他痛批韓國瑜輕諾寡信,政見跳票,不到四個月就要去選總統,在市民最需要他的時候卻找不到市長。

陳其邁感性致詞惹哭現場支持者,不少支持者眼光泛紅、頻頻拭淚。陳其邁感性告白支持者,「高雄是我心愛的高雄,我不管人在哪裡,高雄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,就是其邁的事情。」他向支持者喊話,今年要更努力,一定要更加團結,讓蔡英文連任、民進黨國會過半。

即將在17日正式以副手身分亮相的賴清德,也在致詞時請支持者一定要票投蔡英文。賴清德提到,這一次的選戰是為了台灣的未來,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,中國大陸處處打壓台灣,連美國都看不下去,替我們打抱不平,台灣絕對不能變成第二個香港、第二個西藏。他喊話支持者,明年選戰民進黨國會一定要過半,總統蔡英文一定要連任,台灣一定要贏、民主聖地一定要贏。

蔡英文壓軸上台,光是大進場就被熱情支持者簇擁到走了十分鐘。蔡英文致詞時火力全開,引用柯文哲名言「政治真的不難」大酸柯文哲和韓國瑜。她提到韓國瑜一直講不清楚國家機器,這種是不是「有跟沒有之間」,「有就有沒有就沒有,被討厭就好好解釋,被質疑就講清楚,腳踏實地、清清白白、努力認真,就會得到人民的支持,政治真的沒有那麼難。」

蔡英文說,政府很努力,或許不一定會讓大家發大財,但政府努力做,一定可以讓大家生活更好。她說,「我們沒有要征服宇宙,台灣人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主權、捍衛民主。」話一出口引起現場支持者熱烈歡呼。

蔡英文強調,進場的時候,感受到高雄鄉親的熱情,她了解大家支持的不只是民進黨,也不只是支持自己,而是支持台灣主權,在六都當中,競選總部的成立,第一個選在高雄,因為高雄實在太重要了,這次選舉高雄最具指標性,高雄贏全台灣就會贏,「高雄人你準備好了沒?要不要大贏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副手就是賴清德!蔡英文17日0900召開「副總統參選人公布」記者會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:一定要光復高雄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!賴清德力挺蔡英文: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、西藏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