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譴責:民進黨一再「蹭」香港獲取政治利益

▲香港示威者14日在各處抗爭、設置路障。(圖/翻攝自AP直播畫面)

▲香港示威者14日在各處抗爭、設置路障。(圖/翻攝自AP直播畫面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爆發港警濫用槍枝射殺示威者,及進入大學校園鎮暴與學生發生衝突,造成多人受傷憾事。立法院國民黨團14日發布聲明表示,難以認同港府「以暴制暴」的作法,尤其大學校園是社會良心縮影,警力開入校園止暴不僅失當,更是最壞的民主示範,呼籲港府節制警方過當行動,冷靜、理性、積極與示威者良性對話。

國民黨團也強烈譴責執政民進黨,一再操弄「反送中」、「亡國感」統獨議題,消費港人抗爭的血汗,以抹黑國民黨對於國家主權的立場為樂,「撐香港」實為「蹭香港」,藉以攫取政治與選舉利益,行徑令人不齒,呼籲國人看清蔡政府虛偽的假面。

黨團表示,國民黨對於國家主權立場非常清楚,堅決反台獨,也不認同一國兩制,甚至已將「反對一國兩制」列為立委選舉共同政見。

黨團強調,國民黨立場始終認為中華民國與香港完全不同,有國號、國旗、國軍、國法、國會與自由民主選舉,108年以來都是獨立自主國家,與香港形勢絕不能相提並論,但民進黨與蔡政府卻始終睜眼說瞎話,不斷對國民黨抹紅、抹黑。

黨團批評,執政者拿不出政績訴諸選民,不自我檢討派系分贓的治國思維,卻以「耍弄」國家主權與「監督」在野黨作為,騙取信任及選票,實為國家民主進程中最大諷刺與悲哀。

黨團強調,國民黨堅定依據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維護中華民國的國家尊嚴與和平穩定的兩岸發展,也希望香港儘速恢復社會秩序,持續繁榮發展,鄭重呼籲民進黨別把香港示威事件當作政治消費品,做為台灣大選的籌碼,否則將自食惡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