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前期天氣搶先看! 海鷗水氣+鋒面...北東「雨最多」時間點曝

▲▼下周前期搶先看:冷空氣宣洩而下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▲下周前期搶先看,下周一北部、東部明顯轉為有雨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指出,下周前期,西伯利亞冷高壓強勢南下,讓本周末晴朗溫暖的台灣,瞬間在下周一開始風雲變色。

由於海鷗颱風跟台灣東邊的高壓將暖濕的東南風帶來台灣附近,再加上冷空氣南下前的鋒面過境,會讓北部、東部明顯轉為有雨,尤其是東半部局部有強降雨的可能。

北部最低溫大概會降至16度左右,西半部風勢也會特別強勁,不過這次冷空氣影響時間其實不久,有效影響範圍只到北部東部,所以過了一兩天又會回暖,中南部則影響有限,些微有涼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利奇馬颱風,西南氣流,外圍環流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豪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下周一起,鋒面通過台灣,再加上海鷗颱風提供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則表示,今天在東北季風水氣影響下,北部、東北部有小範圍降雨,但明天後就轉乾,各地大致維持多雲到晴天氣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。不過明天清晨各地仍偏涼,低溫約16-21度,其中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5度。周五高溫回升,北台灣可來到25-27度,相較今天20-23度的高溫,約回升3~4度。

周末海鷗颱風外圍雲系水氣逐漸影響台灣,周六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雲量也會增多,到了周日,北部地區也可能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。

氣溫方面,周末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各地低溫約19-24度,相較這幾天沒那麼涼,西半部高溫可回升至27-30度,東半部為26-28度。

▲▼海鷗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受海鷗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,周六起宜花東先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下周一起,有道鋒面將通過台灣,緊接著東北季風南下,再加上海鷗颱風到南海後將提供水氣,屆時台灣天氣不穩,北部、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,下周一、二是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點,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另外,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下周二將是預報最冷的時間點,北台灣整天偏涼,高溫僅20度上下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7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5-16度,南部、花東低溫則為19-20度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