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不分區/蘇震清下南屏黨中央不願背書 莊瑞雄拒不分區

▲▼「新新北,會做事」新店晚會,蘇貞昌新店造勢,莊瑞雄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但仍具爭議需再議。其中,黨內已有初步共識,在第13名留給屏東,朝向列立委莊瑞雄,而立委蘇震清赴屏東第二選區參選。對此,一方面莊瑞雄反彈,另一方面黨中央也不願替蘇震清提名背書,僅以「報備參選」方式放行。

民進黨13日下午召開中執會,原預定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;不過,會議從表定的下午1時30分,延至下午3時,會議召開約40多分鐘後,由於不分區提名作業仍在進行,經中執委一致同意後,休息至14日上午11時30分繼續召開。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則繼續開會,約在晚間8時30分,列出不分區名單草案。但是,其中有2席具爭議,還需14日在討論。其中,是位列13名空缺,目前各派系共識,朝推立委莊瑞雄。不過,黨內人士指出,目前卡在莊瑞雄空出來的屏東第二選區要由誰來出戰,黨中央並不太希望由蘇震清來參選。

黨政人士表示,黨中央並不願替蘇震清背書,僅以「報備參選」的方式放行,但未來如果在沒有黨背書的狀況下到選區參選,肯定會面臨很大挑戰,甚至很難拿下席次。

此外,本來就在屏東第二選區的莊瑞雄也很反彈,地方選民不斷抱怨,認為喬得很難看。他上午在地方跑行程也再次強調,他不願意接受,不想接受,黨中央也還沒有正式諮詢過。

▲屏東縣立委蘇震清發表聲明表示家族反對洪恆珠參選立法委員,目前積極輔選蔡英文總統。           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立委蘇震清。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【完整名單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
► 民進黨不分區/蘇嘉全、游錫堃納入 范雲、林楚茵也被推薦
► 
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「小燈泡」媽媽王婉諭排第3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