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12日發表「經濟政策」演說…有望釋中美貿易談判消息 投資者超樂觀

▲▼川普2016年於「紐約經濟俱樂部」演講時,訂下4%年經濟成長率目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2016年於「紐約經濟俱樂部」演講時,訂下4%年經濟成長率目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將在當地時間12日中午(台灣時間凌晨1時)於「紐約經濟俱樂部」(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)發表演說。白宮發言人表示,「可以預期總統會談到減稅、放鬆管制與公平互惠貿易等政策,這些都支撐了美國史上最長的經濟復甦。」美國金融市場則希望川普能釋出任何與中美貿易談判有關的消息。

白宮發言人迪利(Judd Deere)表示,「你可以期待總統會談及減稅、放鬆管制與公平互惠貿易等政策,還有破紀錄的低失業率、不斷上漲的工資與攀升的消費者信心,這些都支撐了美國史上最長的經濟復甦。」而美國股市近幾周也屢創新高,因為市場希望白宮與北京當局能夠盡速達成協議,以降低市場的不確定性。

路佛集團(The Leuthold Group)首席投資長保森(Jim Paulsen)對這次演說會釋出的訊息感到非常樂觀,他指出,即便川普沒有提及「正在磋商」的第一階段協議細節,「但我們仍感覺離完成任務很近了,也能夠滿足市場需求。」但嘉信理財集團(Charles Schwab)交易和衍生品副總裁佛萊德瑞克(Randy Frederick)則持懷疑態度,「今天存在的任何不確定,明天依舊會存在。」

牛津經濟研究院(Oxford Economics)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科(Gregory Daco)估計,中美貿易戰已經讓美國經濟增長減少約0.8個百分點。雖然今年初的增長速有微幅成長3.1%,但Q3又回落至1.9%,而疲弱的商業投資,就是經濟放緩的主要因素。

擁有112年歷史的「紐約經濟俱樂部」,一直是重要經濟政策演說的場所,其發表內容都會被投資者視為有建設性的。俱樂部發言人克萊姆(Erin Klem)表示,這場演說預計會有1350人出席參與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