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尼亞大選現任總統呼聲高 出口民調「中間派勝出」:第二輪決選定勝負

▲▼羅馬尼亞中間派現任總統尤哈尼斯(Klaus Iohannis)。(圖/路透)

▲羅馬尼亞現任總統尤哈尼斯(Klaus Iohannis)獲西方青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羅馬尼亞(Romania)將於當地時間週日(10日)舉行總統大選投票,出口民調顯示,中間派現任總統尤哈尼斯(Klaus Iohannis)會贏得第一輪選舉,並在24日第二輪決選中,和前任總理丹西拉(Viorica Dancila)一較高下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引述兩項出口民調顯示,尤哈尼斯的得票率會在38.7%至39%之間,而左傾政黨社會民主黨(Social Democrats)總統參選人丹西拉,得票率會在22%至22.5%之間。外界普遍認為尤哈尼斯會輕鬆進入第二輪選舉,並贏得下個5年總統任期。

尤哈尼斯向記者表示,「羅馬尼亞人的投票傾向從沒有這麼清楚的反對社會民主黨。對那些想要法律被貫徹執行的人來說,這是羅馬尼亞重要的一步。」

羅馬尼亞選務機構資料指出,10日總統大選投票率不會過半,約是48%左右,而當局也會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公布官方部分計票結果。如果第一輪總統大選沒有任何候選人得到過半選票,將會於24日舉辦第二輪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