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訪新竹「紅包發太少被關麥克風」 開支票要陪溜滑梯 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到新竹展開一連串的行程,第一站在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視察新竹市動物園,結束後前往立法委員參選人鄭宏輝競選總部,為鄭宏輝助攻選情,最後再前往神奇遊樂園參與親子活動和民眾同樂。接連的行程,蘇貞昌院長對外大力推薦鄭宏輝是會做事的好人才,也是新竹市歷練最夠、最完整的立法委員候選人。

▲蘇貞昌、鄭宏輝、林智堅、柯建銘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蘇貞昌到新竹進行一日行程,由於他口才好又幽默,台上台下笑成一團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蘇貞昌最後一站來到新竹市樹林頭公園參加神奇遊樂園活動,他拿起麥克風妙語如珠,要求林智堅「要建公園、要建溜滑梯、要多一點小朋友能玩的玩具」,逗得台下大小朋友笑得合不攏嘴,他說,「我到每一個地方,就是要解決地方有什麼困難,行政院就是要送大紅包來給他幫忙,因為我是行政院長,行政院長全國只有一個喔」,話到一半,麥克風突然沒聲音,蘇貞昌靈機一動說「可能是我剛才補助太少,他就給我關麥克風,這一定是智堅市長交代的」,台上台下笑聲不斷。

蘇貞昌除了大讚蔡英文總統與林智堅市長任期以來的努力,力推林智堅的「動物園改造計畫」,將原本歷史悠久已經「黑黑臭臭」的動物園,改造成乾靜、舒服又好玩,不止動物園裡漂亮的大樹還在,「連裡面那隻河馬樂樂,每天都很快樂」,還加碼爆料「新竹市動物園是柯建銘總召幼稚園畢業旅行的地方,是他讀小學遠足的地方」。

▲蘇貞昌、鄭宏輝、林智堅、柯建銘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蘇的麥克風一度沒聲,他笑稱是紅包帶太少,被市長林智堅關掉了。

蘇貞昌說,「動物園下個月就開幕了,如果不是蔡英文總統來,就是我來好不好?你們以為林智堅市長叫我來,只是歡迎我而已?其實是希望我帶紅包來,所以原本補助2億,我今天又帶了5千萬來」,還戲稱台下「5千萬紅包只有這樣的掌聲喔?」台下大小朋友很給面子的再報以大力掌聲。

蘇說,新竹市南寮的魚鱗天梯才剛獲得「建築界奧斯卡-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獎」,其中有他補助7億7千萬,所以他(林智堅)答應,領到奧斯卡獎的時候要讓我摸一下。最後他也再次懇求大家「新竹市這一席,不能白白浪費」,再呼籲大家「支持鄭宏輝、支持衝衝衝爺爺」,還現開支票「如果鄭宏輝叔叔有當選,我答應各位小朋友,下次陪你溜滑梯」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

►虐死9幼貓新竹男身分曝光 同事證實早落跑:知道他養貓但不知這麼變態

►變態男虐死9貓後神隱「鍋子打到頭變型」 雲端百張影照曝光貓地獄

►獨/市場內中途爆發貓瘟 繼續開放參觀出養!民眾不知還狂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