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想和金正恩見面 北韓官媒:這個笨蛋…想都別想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用「笨蛋」字眼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批評北韓試射武器的行為引起平壤不滿。北韓官媒7日表評論說斥責安倍大驚小怪,表現得「像是核彈落入日本領土一般」,並用「笨蛋」、「流氓」等強烈字眼辱罵安倍。

北韓上月31日試射「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」,日方則批評,北韓試射的武器可能是違反聯合國制裁的彈道飛彈。安倍本周譴責北韓行為,同時表他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「無條件會晤」,以解決日本國民遭綁架問題。

北韓官媒朝中社(KCNA)引述北韓對日關係大使宋日昊(Song Il Ho)的聲明回應說,「日本首相安倍對我方試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大驚小怪,好像核彈落入日本領土一般,真是個笨蛋、流氓。」

文中還說,「安倍對我國自我防衛的正當手段胡亂批評,建議他永遠不要妄想能邁過平壤的門檻。」這段評論顯示,安倍期望解決被綁架日本公民問題的計畫再度受挫。

路透社報導,北韓2002年承認,曾於1960年代至1980年代間派特工綁架13名日籍人士。日本則認為有17名公民遭綁架,其中5人已經送回歸國。北韓聲稱,被綁架者中有8人已經死亡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