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第7次遭逮!他法庭裝傻:喝「止痛單」治牙痛 法官不信判他8個月

▲▼感冒藥水,感冒糖漿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男酒駕被逮時辯稱剛喝下一瓶止痛藥,不知裡面有酒精成分,但法官不採信其說詞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愷昕/桃園報導

陳姓男子過去多次因酒駕紀錄遭判刑,但仍不知悔改,2018年11月晚上他在友人家飲用酒精飲料後,未待體內酒精充分代謝就騎機車上路,遭警方攔查時,他辯稱自己因牙痛有喝一瓶「明通治痛單」,不知裡面有酒精成分,但法官不採信其說詞,認為他已有多次記錄,但還是沒有改善,依公共危險罪判他有期徒刑8個月,可上訴。

陳男2018年11月7日傍晚前往朋友家飲用高粱,深夜11點多騎機車返家時遭警察攔檢,檢測完酒精濃度達公升0.25毫克,剛好達標,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。法庭上陳男辯稱,事發當日他因牙痛,有在口中含高粱酒止痛,高粱吞下後他隨即前往拔牙,但因拔牙完後是很不舒服,所以喝了一瓶「明通治痛單」,但事前並不知這罐止痛藥有酒精成分。

檢方偵查時有詢問藥廠,確定「明通治痛單」內確實含有酒精成分,但法官審理時認為,陳男在被警方逮捕時曾表示「自己當晚有喝下1整瓶止痛藥,不知有無影響他的酒精濃度」,從此話可推論陳男早在案發前就已知道「明通治痛單」內含有酒精,才會拿這理由出來擋,故不採信他的說詞,且事發當日他既然已知自己飲用高粱、止痛藥等含酒精飲料,應該就要知道,上路前須等待體內酒精退散。

法官審酌,因陳男過去已有6次酒駕被逮的紀錄,分別獲緩起訴處分(經法院判決判處罰金8萬元、拘役30日、有期徒刑4月、有期徒刑6月併科罰金10萬元、有期徒刑7月確定),但至今仍不知悔改,最後依公共危險罪判他有期徒刑8個月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輪胎超商外遭刺破!3男氣炸拿酒瓶木棒猛K 誤殺無辜男最重判7年半

台版無間道!調查局線民跨國運毒被FBI誘捕 美國蹲完苦勞返台再判4年

抗議「太陽花」竟要國賠! 退警會長耿繼文11/12串連「戴口罩」上街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