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學生爆找台大生寫論文 教育部:碩士學位已撤銷

▲▼臺灣師範大學。(圖/翻攝自臺灣師範大學粉絲專頁)

▲台灣師範大學認定政治所學生違法學術倫理,已撤銷碩士學位。(圖/翻攝自台灣師範大學粉絲專頁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今(3日)表示,一名政治所學生,疑因找台灣大學政治所博士生代寫碩士論文,經調查認定已違法學術倫理,撤銷該生碩士學位。教育部說明,由於台大未能即時查出,已先扣減台大109學年度博士班招生名額1名。但台大提出申覆,表示因欠缺完整調整資料未能在時限內調查完畢。

教育部高教司表示,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規定,學校授予之學位,有入學資格或修業情形有不實或舞弊情事或論文、作品、成就證明、書面報告、技術報告或專業實務報告有造假、變造、抄襲、由他人代寫或其他舞弊情事者,應予撤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教司指出,台師大依規定進行調查,並作成撤銷該校學生碩士學位之處分,接獲台師大撤銷學生學位函後,已函請台大就該校學生疑似代寫論文進行查處回復。高教司也提,因台大未能即時查處,因此先扣減台大109學年度博士班招生名額1名,但台大提出申覆,表示因欠缺完整調整資料未能在時限內調查完畢,目前已積極調查中,教育部已回復其招生名額,並請該校持續查處。

台大對此表示,會依教育部指示處理並回覆教育部。至於學生寫手的懲處,台大表示,若經查證,被獎懲委員會認定違反學術倫理,將視情節輕重,,記小過,大過或勒令退學.,依本校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處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不讓你抄襲!台師大、台大祭新規「論文要公開」、「增代寫罰則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