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鍋!他靠「沙茶醬」一招分辨南、北部人 「哪種較道地」開戰了

▲▼加了櫻花蝦的沙茶醬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▲沙茶醬示意圖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又到了適合吃各種熱呼呼鍋物的季節了,相信許多民眾吃鍋時,絕對不能少了「沙茶醬」來沾火鍋料。近日就有網友提出,他認為南、北部人使用沙茶醬時有差異,靠一招就能分辨是南部還是北部人,不過北部網友們卻持保留態度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上發文,他表示南部人吃火鍋,一定會在沙茶醬裡加入生蛋黃,從50年老店到路邊攤小火鍋都沒有例外;他也發現,北部人使用沙茶沾醬時就不太會加蛋黃,反而是把雞蛋打到火鍋裡煮熟來吃,好奇哪一種吃法比較道地,或是有沒有別種吃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本站新聞《他吃火鍋「沙茶醬+生蛋黃」 台北人驚:不衛生...網友戰翻!》中指出,先前同樣有位網友表示,自己都會在沙茶醬裡加生蛋,但是台北朋友見狀後卻秒糾正他,原因是生蛋的衛生堪慮,這樣吃恐會出問題。

雞蛋,生蛋,蛋白,蛋黃。(圖/取自librestock網站)

▲有一派人認為雞蛋要煮熟才安全,不敢亂吃生蛋。(圖/取自librestock)

不過許多網友對此表示,身為台北人,他們也是會在沙茶醬裡加蛋黃的,「你碰到假台北人吧」、「台北人不可能阻止吧,我都這樣吃啊」、「你朋友不是台北人」。

此外還有人提到,另一種吃法是把肉片丟下鍋前先沾蛋液,煮起來口感會很滑順,被其他人大讚是「內行吃法」。

不過值得提醒的是,生蛋容易受到沙門氏菌汙染,若店家是選用洗選蛋才會比較保險,「要自備生蛋,不然穩拉」、「台灣的蛋不是隨便可以吃生的」、「雞蛋要挑過,才敢吃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