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「公司廁所拉O」超賺!神人算式一列:20年差距夠買1台車 網笑推爆

▲上廁所,腹痛,便秘,肚子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上班族發現,每天早上都有一票人在公司上大號,這讓他十分不解,「家裡的環境更舒適,為何要跑到公司上?」一席話釣出網友列算式神回,更直言這個「習慣」若堅持20年,與每天要買1杯咖啡的同事相比,貧富差距竟直逼一台車。

有位上班族在PTT好奇問道,「每天早上一堆人來公司廁所拉屎,幾乎每層樓每間廁所都客滿,一般人不是比較喜歡在家裡上嗎?比較乾淨且衛生,不需要用衛生紙墊在馬桶上,也不必跟人屁股間接接觸,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到公司拉屎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鄉民們深有所感的同時,一位專業網友煞有其事地回文分析,他表示,「假設你月薪5萬,周休2日,1天工作8小時,1個月的工時就是176小時,換算成時薪就是284.09元,如果每天花10分鐘在公司拉屎,仍賺進47.348元,相當於一杯小杯的美式,所以當你看著同事跑去買咖啡花錢時,你可以抱著滿滿的優越感。」

▲上班族「公司廁所拉O」超賺!神人算式一列:20年夠買一台車 網笑推爆。(圖/翻攝自PPT)

▲原po煞有其事地分析。(圖/翻攝自PPT)

男網友接著說,若每天堅持在公司大號10分鐘,然後同事每天買一杯美式,「這樣你們的貧富差距就會形成47.348*2,1個月下來變2083,1年下來就會累積2萬4999,堅持20年下來,會形成49萬9994.88的差別,無形中你每天拉屎的行為,已經夠讓你買一台國產車了。

網友講得頭頭是道,大票鄉民也超捧場。不過,若以正規時薪算法,應為5萬先除以30天,等於1666.6元,再除以每天8小時,等於時薪208.3元,換言之10分鐘等於賺34.6,若上班天數以20天計算,每個月賺692元,1年下來就有8304元,至於20年「堅持這個習慣」,就有16萬6080元了。

不過這些前提是,剛好都在上班時有fu、工作並非責任制等,;另外,原po算法是與「有習慣喝美式的同事」做比較,進而產生的「貧富差距」,但跟同事之前的差距,和夠不夠買國產車,似乎無關吧!

而這篇「看似正經」的文章,也引起熱烈迴響,鄉民們紛紛笑回,「拉屎專家」、「拉屎沒有多賺錢,我都在座位上發呆」、「拉屎精算師就是你了」、「薪水小偷,太神啦」、「這樣子的話落屎1天賺一杯星巴克」、「邏輯正確」。

►女友氣pupu怎麼辦?給你個提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