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辦蒐證提告逾200名網友 蔡沁瑜:整個團隊同仇敵愾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退出2020總統大選,但許多傳言未隨退選而平息。對於網路上出現對郭台銘誹謗、謾罵、涉及人身安全等相關留言,甚至出現詛咒郭台銘母親之人身攻擊言論,郭台銘幕僚31日上午10時赴刑事警察局報案,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表示,現在感覺整個團隊裡面的人都同仇敵愾,郭辦認為事情不能夠再姑息養奸,既然有動作就希望事情趕快落幕,盡快把躲在鍵盤後面的人揪出來。

蔡沁瑜表示,自從這陣子加入郭台銘團隊以來,網路上不停出現不當的人身攻擊與批評謾罵,甚至已經威脅到郭台銘的家人安全,因此郭辦在向律師請教之後決定先向警方報案,讓警方搜集更多資料追查出網路IP,把躲在鍵盤後面的人揪出來。

▲▼蔡沁瑜、劉宥彤回應郭台銘提告網友誹謗事件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蔡沁瑜、劉宥彤回應郭台銘提告網友誹謗事件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,從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到現在,郭陣營對於網路上的謾罵一向的態度是希望以和為貴,讓所有支持者維持理性的態度。不過,這些謾罵在郭台銘退出選舉並沒有減少,反而變本加厲,「如果這事情已經到危及到團隊任何一個人或家人的安全,整個社會不會姑息養奸、更不會認為這是對的事情」,因此郭陣營認為應該要交給法律處理。

蔡沁瑜指出,對於內容提到「還沒有斷奶」、「生出這種垃圾」的言論,所涉及的法條是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及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,屬於告訴乃論罪,亦即郭台銘提告警方才有權偵查;其他內容包括「期待鍋媽媽趕快駕鶴西歸」、「他小孩在哪裡唸書啊」、「散布員工個資」也涉及刑法第305條恐嚇罪,這類是屬於非告訴乃論,任何人告發警方可依職權進行偵查。

蔡沁瑜表示,郭台銘也看到網路上的言論也非常氣憤,「現在感覺整個團隊裡面的人都同仇敵愾」,郭辦覺得不能再姑息養奸,既然發起行動就希望事情趕快落幕,盡快把人揪出來。蔡沁瑜也說,「我們不知道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,或是背後有什麼力量在支持他做這樣的事情」,郭辦指希望透過今天這樣的動作盡快把事情釐清。

劉宥彤也指出,從5月郭台銘一度投身總統初選以來,這段時間蒐集的證據大概有2、300筆,「2、300筆比大概就是2、300位,大概就是不同IP」,不知道是有心人士所為還是大家一時衝動,但這些在網路上的人身攻擊與謾罵都是犯法行為,更重要的是她認為這些人沒有了解到應該自己在網路上遵守的規範,因此如果這樣的行為對別人的名譽、人身安全有所危害,就應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,也呼籲所有受到攻擊的人提出證據讓公權力處理,環給社會一個乾淨的選舉。

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九大隊隊長邱承迪則表示,警方已受理郭台銘、蔡沁瑜及劉宥彤等3人報案,詳細了解案情後將依法偵處。邱承迪說,被害人所提供人數部分警方將盡快查處身份後進行通知傳喚。

邱承迪表也建議民眾在網路上推文或留言要特別小心,切勿用文字或情緒上的反應做文字說明,造成被害人認為有惡意部分,籲請各位民眾、網友要注意網路上的發言,也不要再任意轉貼相關具有恐嚇、危害或妨害名譽的文字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台灣民意基金會/蔡英文51.3%、韓國瑜33.9% 差距縮小至17%
► 
聯合報民調/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
► 
「了解民心」民調大勝蔡英文11%! 韓國瑜:因為我苦民所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顧問團笑不出來!韓國瑜答退休政策: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
►  
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: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
► 
「台灣阿成」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、國民黨「挫A彈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