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罵立委陳明文「臭卒仔」 林國慶出庭嗆法官:要關就關!

▲▼ 林國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前立委林國慶因網路辱罵陳明文遭起訴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前立委林國慶開直播以台語「卒仔囡」、「臭卒仔」辱罵陳明文,又罵「垃圾人」,指陳明文涉及民雄污水下水道弊案「貪污」、「判刑6個月確定」等字句諷刺陳明文「貪汙歪哥沒事情」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告林國慶妨害名譽,林國慶被檢方起訴妨害名譽罪,林國慶30日到嘉義地院出庭,他說,此案是政治性法律問題,他只是小人物,無法對抗,請法官直接判決,但法官表示,一切仍要依司法程序。

檢方起訴書指出,前立委林國慶在張明達造勢大會以台語「卒仔囡」、「臭卒仔」辱罵陳明文,臉書直播罵陳明文「垃圾人」、電視廣播節目,指陳明文涉及民雄污水下水道弊案「貪污」、「判刑6個月確定」等字句諷刺陳明文「貪汙歪哥沒事情」

林國慶庭審中表示,陳明文因貪汙案被收押,卻以洩密罪判刑,對於一般老百姓認知就是貪汙,他在節目上說「若陳明文不告我,就是臭卒仔」,後來陳明文告他,就證明陳明文不是臭卒仔,因此應不構成誹謗。

法官庭訊過程多次詢問林國慶,是否同意檢方提出證據作為法院判決依據?林國慶則表示「都起訴我了!怎麼同不同意?」、「我只是小老百姓,無法對抗」。法官則說,只是問同不同意,「不必一直把自己說成弱勢」。

林國慶庭後受訪說,「稍早法官心中好像已有立場,我本來就是弱勢,卻叫我不要把自己當作弱勢?提告人是中華民國立委,自己只是一個小老百姓,兩方對比之下,自己當然是弱勢。因此,他當庭跟法官反駁,表示自己也不想浪費國家資源,請法官直接判罪就好了,該關就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