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自闢謠「撤換說」!林鄭月娥:中央支持我「沒有改變」

▲▼港府舉辦「社區對話」,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手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9日表示,中央政府一直支持她作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,依法處理近月的暴力事件,這個立場「由4個多月前至現在並沒有改變」。至於日前外傳大陸中央有意撤換香港特首的說法,林鄭月娥指出,過去4個多月,有不少針對特區政府或她本人的揣測性報導,她不會評論。

香港政府新聞網29日指出,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時做出上述表態。她也表示,留意到大陸國家外交部發言人已就有關報導作出澄清,這是「別有用心的謠言」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德仁天皇舉辦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身。(圖/路透)

《金融時報》2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由於示威運動遲遲無解,中國大陸正在計劃換掉林鄭月娥;若是習近平真的下此決定的話,林鄭將會於明年3月下台,由臨時特首代理其職務到2022年任期滿為止。

不過,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英文報章《日本時報》引述北京高層官員說法,稱上述報導內容錯誤,根據《基本法》,其所提及的所有人選,都不可能接替林鄭月娥,「北京已經為香港的不同情況,包括一旦林鄭月娥政府完全無法控制局勢,準備了各種應急方案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稍早也回應,外媒有關報導是「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」,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,盡快止暴制亂及恢復秩序。

►外媒稱「撤換林鄭月娥」背後有勢力 陸外交部回應了

►「林鄭將被撤換」報導錯誤 日本時報:北京已備應急方案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