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來台誰卡案? 國台辦:民進黨不要政治操弄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23日刑滿獲釋,外界也關注他河時來台投案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(26日)表示,台灣做好準備。港府(29日)卻表示,,暫時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。到底中間出什麼問題,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,「香港政府已經在處理,民進黨不要政治操弄。」

先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對外表態,陳同佳案件交給台方偵辦及審理最重要的原因,就是要港府負起所有的責任,「我們都準備好了!」香港政府昨(29日)召開行政會議,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採訪時卻表示,特區政府的角色是按照陳同佳的要求提供協助,政府不會高調處理,做法並非政治操作,暫時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。

據了解,刑事局建立好單一窗口後,台灣原先在港部署的檢警人員已經撤離。就等下一步通知。目前兩岸關係緊繃,兇嫌陳同佳主動表態到台灣投案,反倒成為政治角力戰。陸委會(26日)也強調陳同佳來台並無障礙,且台方已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,「所以無須多言,只要付諸行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