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彭斯演說「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」  國台辦:民進黨媚態令人不齒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美國副總統彭斯(24日)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(Wilson Center)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講,他表示,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,美國政府批准額外對台銷售,也承認台灣在全球貿易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回應,「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這種媚態令人不齒。」

▲▼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演講,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陸媒問到「美國副總統彭斯24號發表親台言論,稱要和台灣站在一起,台對外交往部門表示感謝。」對此,馬曉光回應,「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、甘當棋子,到了饑不擇食的地步,這種媚態令人不齒。」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彭斯也提到,大陸透過金錢外交,在一年內誘使兩個國家與台灣斷交,轉向和大陸建交,對台灣民主的施壓,「國際社會永遠不該忘記,它與台灣的交往不會威脅到和平,而是會保衛台灣及整個區域的和平。」對此,馬曉光指出,「台灣問題是大陸的內政,不允許外國勢力插手干涉。希望美方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,妥善處理涉台問題。」

關於彭斯日前涉華演講,不只公開挺台,對於大陸社會制度和人權宗教也提出批評,遭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回擊,「一派胡言!」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表示,「奉勸美國一些人好好照照鏡子,認清自己的問題,管好自己的事情,不要再滿世界大放厥詞,早點收起那套損人不利己的把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