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39疊屍「生前狂拍門」貨櫃一排血手印 25歲司機被控39項罪名!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英國埃塞克斯郡(Essex)貨櫃車39屍案,25歲司機羅賓遜(Maurice Robinson)於台灣時間27日凌晨左右,被控39項誤殺及串謀販賣人口罪名起訴,埃塞克斯警方已證實此消息。另外,39名死者恐20名是越南籍,且可能持用偽造中國護照。

來自北愛爾蘭克雷加文(Craigavon)的Scania卡車司機羅賓遜(Morris Robinson,全名Maurice 'Mo' Robinson),因貨櫃裡有39具屍體被捕。他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、共謀販運人口罪、協助非法移民和洗錢罪等共計39項罪名,將於28日出庭。此案另外還有一名來自北愛爾蘭48歲男子及一對均為38歲男女,因涉嫌誤殺和販運人口罪被捕。

▲▼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。(圖/翻攝自IG/mo_robinson500)

▲▼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。(圖/翻攝自IG/mo_robinson500)

▲▼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。(圖/翻攝自IG/mo_robinson500)

羅賓遜的父母已前往英格蘭給予幫助,當地市議員日前曾表示羅賓遜的家人是守法公民,盼公眾給他們空間。另外《太陽報》稱羅賓遜的女友已經懷孕。

英國《貝爾法斯特電訊報》(Belfast Telegraph)表示,他似乎經常開車來往於丹麥、瑞典與英國之間,代表他會開車穿過整個英國。羅賓遜曾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,打扮成牛仔在卡車前拍照,並稱卡車為「極地快車」。

羅賓遜一位朋友向BBC表示,「當他打開貨櫃看到屍體時,完全嚇壞了,任何人都一定會這樣,也因此打電話報案」、「聽說冷凍貨櫃溫度是攝氏-25度,屍體已被凍住了」。

現場除了屍體堆疊,貨櫃門內側還有一排血手印,可以想見他們生前曾拚命拍門呼救,另外有些死者衣衫不整,甚至裸體,「最接近門口的遺體,嘴吐白沫,處於最初階段的死亡僵硬狀態」。

▲英國39死貨櫃車廂屍、凍屍案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貨櫃車39死案。(圖/路透社)

埃塞克斯警察局指出,目前無法推測該車輛中所有死者的國籍。不過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一些越南家庭擔心親人是受害者,這些罹難者可能持偽造的中國護照。

英國當局為查明案情,正在與越南相關機構合作,並與越南駐英國大使館商量一種共享指紋的方法,希望有助於識別死者身分。埃塞克斯警方呼籲,所有可能知道這39名死者的人挺身而出。

▲▼英國貨櫃箱屍案,現場有民眾自發為罹難者獻花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貨櫃箱屍案。(圖/路透)

英國的越僑團體VietHome指出,目前已收到近20名通報失蹤者的照片,年齡介於15至45歲間。越南阮姓男子Nguyen Dinh Gia數天前接到一名越南男子電話,才知道發生意外,當場悲痛到跌坐在地,他向《法新社》表示,兩週前住在法國的20歲兒子打電話來說,準備動身到英國,希望到當地從事美甲沙龍工作,此趟到英國,要花1萬1000英磅(約43萬台幣)。

▲▼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,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oaNghiem3)

▲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oaNghiem3)

另外,可能是死者之一的26歲越南籍女子范思達美(Pham Thi Tra My,譯音),在遺體被發現前數小時曾傳訊給家人「我要死了,我沒辦法呼吸」。

越南不少人為求改善生活,經常偷渡入境英國,《法新社》報導,2名恐已喪命的越南人都來自貧困的河靜省(Ha Tinh),許多越南非法移民都該省人,因嚮往英國,會在英國的美甲沙龍或大麻種植場工作,希望能因此賺多一點錢,但這次移民悲劇不但釀39死,震撼全球,也已讓39個家庭破碎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