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兩大黨選前狂開支票 前英相布萊爾批:都在兜售幻想

▲▼反脫歐人士4日聚集在英國國會外。(圖/路透)

▲反脫歐人士4日聚集在英國國會外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前英國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25日痛批,現任首相只會開空頭支票,在12月12日國會大選舉行之前,一直給選民「純粹的幻想」來吸引選票,而工黨黨魁的競選宣言提出徹底的計劃改造英國,並計劃在半年內與歐盟談判新協議並舉行公投,選民只能被迫在兩個不喜歡的選擇中擇一,因為其他的選擇都更糟糕。

布萊爾在22日接受BBC訪問時提到,英國人民不斷被灌輸一個觀念,只要在大選投給保守黨,脫歐的噩夢就會從此結束,現任首相鮑里斯·強森(Boris Johnson)在面對脫歐議題時,承諾要讓問題簡單化,只要肯做就可以解決,但事實並非如此,任何一個告訴選民脫歐議題是容易處理的人,都是在說謊。

▲▼前英國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。(圖/路透)

▲前英國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。(圖/路透)

布萊爾指稱,強森和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都在向選民兜售幻想,只想讓選民在2個爛選擇中做出決定,導致他們在大選前陷入猶豫不決的混亂之中。

布萊爾1994年至2007年任工黨黨魁,1997年至2007年任英國首相,儘管與科賓存在意見分歧,但布萊爾還是表示,將會在大選中支持,將堅信工黨的理念。

英國脫歐公投在2016年6月舉行,至今已過3了年,期間各種的政治因素、數不完的投票,讓脫歐時程一直拖延。布萊爾表示,脫歐的問題不會隨著12月的大選落幕後結束,甚至在歐盟給的最後期限1月31日之後也不會結束。

在身為歐盟成員時的英國,與其他國家、組織間進行貿易時,都是遵循歐盟統一簽訂的協議,從加入到現在大大小小的貿易協議總共有27項,還有52個市場的貿易協定,如果到時候脫歐,這些協議與協定都必須重新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