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凍屍案/ 39人疑為偷渡客 被困凍車內或超過4天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警方確認「凍屍案」貨車內發現的39具屍體,都是中國公民。司機因涉嫌謀殺罪己遭到逮捕。涉案的是一輛冷凍貨櫃車,英國媒體推測這可能是一宗非法移民的偷渡悲劇。

▲涉案駕駛羅賓遜在案發後已經遭到逮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涉案駕駛羅賓遜在案發後已經遭到逮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《太陽報》報導,該輛貨車行駛路線選擇繞路,估計貨櫃內的人可能被困超過4天。英國Road Haulage集團的首席執行官伯內特(Richard Burnett)說,冷藏貨櫃車車廂內的溫度可能低至攝氏零下25度。在裡面被困4天, 絕無生還之理。

受害者當中除了一名未成年人,其餘都是成年人。當中8名受害者是女性,其餘31人是男性。 此案讓人想起2000年時,有58名中國大陸偷渡者在一輛從比利時開往英國的卡車上死亡的事件。兩宗悲劇的受害者都是從比利時的澤布呂赫市(Zeebrugge)前往埃塞克斯的普夫利特港(Purfleet port) 。

被逮捕的25歲男子羅賓遜(Morris Robinson),來自北愛爾蘭南部阿馬郡(County Armagh),正受到警方訊問,根據當地議員說法,他平時被稱呼為「莫」(Mo)。

涉事貨車隨後被轉移到提伯利港口的安全地點。英國紅十字會官員來到現場,將協助確認死者身分。 保加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表示,貨車是以一名愛爾蘭公民所擁有的公司的名義註冊在該國,事件引發譁然後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則呼籲,將肇事者以及所有相關人口販運的一方繩之以法,實踐正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