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父躺急診室「點滴快打完」…女兒一看驚呆:藥是別人的!

▲ 到醫院打點滴已經快打完,才發現點滴袋上的名字是別人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江西南昌最近發生一起離譜醫療疏失。一名龔姓女子19日陪父親到當地第三醫院打點滴,就在點滴快要打完時,她一上前查看,才發現點滴袋上寫的不是父親的名字,於是急忙通知護士。沒想到護士事後竟回答她,「輸錯的藥物其實也適合龔先生使用。」

據《網易新聞》及《梨視頻》報導,龔姓女子表示,自己與家人陪同父親一起到第三醫院急診室打點滴,打了一陣子之後,舅媽提醒他們要注意點滴是不是快要用完了,如果快用完就要請護士拔針,於是她便上前確認。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,點滴袋上面根本就不是父親的名字。

「我爸爸姓龔,護士把屬於郭姓病人的點滴,拿給了我爸爸打。」龔姓女子提到,她看到父親被打入錯誤的點滴時,嚇了一大跳,第一時間就馬上通知護士處理。

注射 打點滴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院方雖坦承錯誤,卻認為這藥沒錯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雖然院方已經坦承了錯誤,的確是他們搞錯了病患,不過護士長隨後卻又告訴龔姓女子,「這個藥也是適合你爸爸的,我們自始自終都沒有輸錯,不然可以去查看龔先生當時的病歷、醫囑。」

對於的護士長的言論,龔姓女子實在難以接受,目前她與家人正持續和院方做更進一步溝通。對此,不少網友都覺得相當荒謬,紛紛留言表示,、「這是什麼醫院啊!讓人無語。」「打錯藥真的很危險的,這次是運氣好,萬一出了什麼事誰來負責?」、「我們這邊的醫院在打點滴之前,護士都要再三確認病患姓名的。」、「錯了就是錯了,還硬要狡辯。」、「白衣天使差點成了黑衣惡魔」、「把她開除了吧,太讓人傻眼了。」、「院方承認錯誤,卻又堅持沒輸錯藥,這到底事是哪招?」

►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