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子宮破裂、兒子臉色發黑亡 蘆洲父11點淚問:為何後果要我承擔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某診所上月底爆出醫療糾紛,34歲陳姓孕婦在接生期間子宮破裂,不僅自己生命垂危,好不容易生出來的男嬰也臉色發黑,最後送醫不治。男嬰的李姓父親9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PO出一篇824字的長文,除了對診所提出11個問題外,最後也發表5點聲明,勸大家以後如果要生產,最好還是去大醫院,「其他事項我暫時不公開,保留法律追溯權。」

▲▼蘆洲婦產科診所被撒冥紙抗議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李姓夫妻的家屬和替他們抱不平的網友前往診所門口撒冥紙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,下同)

李父提到,妻子(陳女)是在上月23日晚間10時30分進入診所的待產室,隔天中午他被允許進入產房一次,沒想到1個小時後就被告知妻子子宮破裂,生產有危險,隨即就被請了出來,而醫師緊急將自然產改為剖腹產,透過手術將寶寶救出,無奈孩子臉色發黑,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送往新光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,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的妻子情況也不太樂觀。

由於事件發生之後家屬找不到動刀的黃姓醫師,診所的潘姓院長也未現身溝通,只有兩名護理師在場協助,甚至要求支付救護車的費用,這才點燃家屬的怒火,氣得在9月24日晚間10時許前往診所門口撒冥紙抗議。

李父今日(9日)凌晨在臉書PO文闡述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,他難過地說,小兒子過世,妻子醫療費用8萬多元,孩子的急救費用3萬多元,還要負擔喪葬費用,這些全都是由他出錢,診所方面從事發到現在只打過一通電話,問他有沒有吃飯、睡覺,還未經允許跑到醫院騷擾妻子,甚至在記者會上胡言亂語。

李父在文章中提出11個問題,希望診所能給出合理的解釋,包含造成孕婦子宮破裂以及嬰兒死亡的原因、為何捨近求遠將孕婦和寶寶送往不同的醫院、為何把部分病例帶走、為何產前沒有做超音波、為何會知道妻子的病房在哪、為何診所還可以繼續營業等等,而這一句「為何這些後果都要我自己承擔?」讓親友們看了十分心疼。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▼▲上圖為李父與小兒子最後的合影。下圖為李父哭著對媒體訴說事情經過。

▲▼小孩父親控訴蘆洲艾利升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李父也在最後5點聲明中強調,自己並不是流氓,當天在診所撒冥紙的人群有他的親人,有些則是為他抱不平的鄉民,妻子第一胎是自然產,第二胎也選擇同樣的方式,「她一直都是健康的母體,也沒有任何子宮問題」,其他的事情目前暫時不想公開,後續會保留法律追溯權,「拜託不要再有更多受難的家屬了,生產建議去大醫院,急救設備很重要。」

其實,在事發之後診所的潘姓院長曾向媒體表示,子宮破裂加上大量出血,隨時都有可能威脅到孕婦的生命,執刀的黃姓醫師經過專業判斷,立即改為剖腹產將嬰兒取出,盡可能保住陳女的子宮和生育能力,隨後將母子倆送醫搶救,這起醫療意外不能完全苛責醫師,醫師面臨緊急狀況沒有太多時間思考,第一時間都是考慮如何保住孕婦的性命,至於救護車等相關費用,診所方面會全部吸收。

不過,目前家屬以及診所方面的說法仍有許多出入,網友們對於這起醫療糾紛也有正反不同的評論。但孩子離開已成事實,網友們也紛紛在李父的PO文底下留言鼓勵他,「加油!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」、「有需要幫忙一定過去挺你」。

▼李父提出的11個問題和5點聲明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Facebook)

蘆洲醫療糾紛,父親臉書提11點質問和5點聲明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Facebook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更多新聞

►影/產婦子宮破裂命危!男嬰「臉色發黑」亡 家屬怒圍醫院撒冥紙

►台中外送員「廟會送便當」罵一句開打!20歲陣頭怒揮拳大亂鬥

►高雄男失蹤5個月「尋獲已成白骨」 涉毒欠下20萬遭丟包山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