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:不是停火只是「暫停」!讓敘利亞恐怖份子退出「安全區」

▲▼美國副總統彭斯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與艾爾段見面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17日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談後宣布,土軍針對敘利亞北部進行的「和平之泉行動」將「停火」(ceasefire)5天,讓敘利亞庫德族部隊有時間撤出土耳其劃定的「安全區」,但土耳其卻表示這只是「暫停」並非「停火」。

彭斯表示,已經開始安排讓庫德族「人民保護部隊」(YPG)撤出「安全區」,而這段時間內不會進一步制裁土耳其,等到行動結束,土耳其同意永久停火,就會撤回14日實施的制裁措施。

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(Mevlut Cavusoglu)則說,和平之泉行動不會停止,只是暫停(pause),也不是「停火」,「暫停行動是為了讓『恐怖份子』(指庫德族工人黨PKK/YPG)離開安全區,而且這本來就是作戰的目的,當所有恐部份子離開安全區,作戰才會結束。」

美國敘利亞特使傑佛瑞(James Jeffrey)坦言,庫德族割讓這塊地給土耳其可以控制目前局勢,「他們肯定想留住這大片土地,但他們的軍力守不住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