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土達成協議 限庫德民兵120小時內撤離邊界

▲美副總統潘斯今天與土耳其達成協議,停火5天,讓庫德民兵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副總統潘斯與土耳其達成協議,停火5天讓庫德族民兵撤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與土耳其達成協議,在敘利亞東北部停火5天讓庫德族人民保衛軍(YPG)撤離邊界,不過,YPG並不希望撤出陣地,是否會遵守協議還是未知數。

據BBC報導,在川普宣佈從敘利亞-土耳其的邊界撤軍後,土國就開始發動進攻,甚至想在邊界重新安置200萬敘利亞難民,但這可能會引發對庫德族的種族清洗。

協議達成後,川普表示,雙方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,停火將挽救數百萬人的性命,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個結果。

報導指出,土耳其外交部長指出,目前只是暫停行動,只有當庫德族民兵離開邊境後,才會完全停止進攻。此外,潘斯表示,在土國停火後,就會解除經濟制裁,而且也不會施加任何新的限制。

庫德族政治家謝利爾(Aldar Xelil)指出,他雖然歡迎停火協議,但如果撤退中發生衝突,人民衛隊還是會開火抵抗。而且YPG並不想離開陣地,撤離過程能否平和還是未知數。

▲庫德族民兵並不想離開陣地,能否順利撤離還是未知數。(圖/路透)

▲防守陣地的庫德族民兵。(圖/路透)

此外,土國發起「和平之泉行動」(Operation Peace Spring)驅離庫德族民兵,並建立一個寬32公里、長440公里的安全區,從幼發拉底河一直延伸至伊拉克邊界,未來計劃將上百萬敘利亞難民遣送至當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