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認74年!「硫磺島升旗」1人身分錯了 真正當事人低調沒提過

二戰硫磺島經典照 提供國旗老兵去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二戰硫磺島經典照,為第二次立旗所拍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聖庭/綜合報導

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硫磺島戰役,有6名美國海軍陸戰隊於1945年2月23日在摺鉢山豎立國旗,被當時的記者拍下來,成為經典戰地照片,並獲得普立茲新聞攝影獎。不過歷經74年後,歷史學者發現其中一位旗手被誤認,本人並沒有出現在照片中,經過一番考證後,才找出真實身分,還原歷史照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對二戰歷史興趣濃厚的3名歷史學家佛利(Stephen Foley)、斯彭斯(Dustin Spence)、韋斯特邁耶(Brent Westemeyer)在看硫磺島摺鉢山影片時,比對其他周遭人拍攝的照片發現,被認為是6名升旗手之一的士兵加儂(Rene Gagnon)事實上並沒有參與立旗,而實際位置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下士凱勒(Harold Keller)。

美國海軍陸戰隊也證實這項勘誤,如果沒有歷史學者的努力與FBI數位實驗室的幫忙,他們將沒有機會把真正的歷史呈現,「但不論照片中的人是誰,所有在硫磺島奮鬥的官兵是寶貴歷史的一部分,是我們永遠的英雄。」

凱勒參與過太平洋戰爭多場重要戰役,並獲得紫心勳章,1979年因心臟病發過世,享年57歲,加儂也於同年10月過世,享年54歲。根據《美國國家新聞網》(NBC)報導,凱勒的女兒表示,「爸爸曾經談論過參與硫磺島戰役,作戰時肩膀還受了傷,但從未提起過在島上參與升旗這件事。」

美國海軍陸戰隊於2016年也有針對6名升旗手身分進行勘誤,其中一名士兵布拉得利(John Bradley)更正為舒爾茨(Harold Schultz),目前被確認為硫磺島升旗手的人分別為凱勒、舒爾茨、海耶斯(Ira Hayes)、史達蘭克(Michael Strank)、蘇斯利(Franklin Sousley)、布洛克(Harlon Block),其中後面3人在硫磺島戰役陣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