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副總統彭斯:土耳其同意在敘利亞地區停火

▲▼美國副總統彭斯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、國務卿蓬佩奧17日與艾爾段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17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會面後宣布,已經與土耳其達成協議,土耳其同意在敘利亞地區停火。

彭斯在會後記者會上說,「在土耳其出兵敘利亞一周後,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共識,同意在敘利亞停火。」彭斯解釋,土耳其將會暫停其軍事行動120個小時,美國則將協助庫德族人民保護部隊(YPG)撤出「安全區」,完成後土耳其同意永久停火。

彭斯說,「美國將會與土耳其和世界各國合作,確保和平與穩定成為敘土邊境安全區的日常。」他補充說,他已經和川普通過話,稱川普「非常感謝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同意停火。

在土耳其同意停火前數個小時,川普一封措辭強硬的外交信函才剛剛被媒體公開,內容要求艾爾段三思而行,並要他「別裝硬漢,別當傻瓜」。土耳其總統府官員則向英國廣播公司回應稱,艾爾段直接將信函丟入垃圾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