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最期待韓國瑜講「有決心保衛國家主權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宣布「放韓假」3個月,全心全力投入2020總統大選,更於節目專訪中以《一千零一夜》中的阿拉丁神燈精靈與戒指精靈誰威力強大做比喻,表示「5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」。對此總統蔡英文16日表示,兩岸議題本身就非常嚴肅,「我不覺得是一個好的比喻」,最期待韓國瑜講的一句話還是「他如果做總統會有決心保衛國家主權」。

韓國瑜在15日播出的《少康戰情室》節目中,以《一千零一夜》中的阿拉丁神燈精靈與戒指精靈誰威力強大做比喻。他表示,一般人認為神燈較大、戒指較小,但5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,民進黨一旦拋棄中華民國走向台獨,就是搬石頭砸腳,自斷生機,切斷中華文化會讓下一代心靈枯槁,整個中華文化體系會愈離愈遠,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就會愈來愈小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出席「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」聯合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16日赴南港展覽館出席「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」聯合開幕典禮,她表示兩岸議題非常嚴肅,或許韓國瑜想將其變得比較活潑,但是因為本身就是很嚴肅的議題,「我不覺得是一個好的比喻」。蔡英文強調,2300萬人的台灣有很好的基礎,不只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,還是很實質、重要的存在,絕對不是精靈可以比較的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人在整個國家發展的過程中要有自信,這是作為每一個國民應該要抱持的態度,儘管韓國瑜近來講了很多比喻和事情,但其實最期待韓國瑜講的一句話還是「他如果做總統會有決心保衛國家主權、保衛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」,蔡英文認為「這才是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要堅持的事情,不是嗎」。

此外,韓國瑜在專訪中還稱,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使用「中華民國台灣」的用語並不是真心很歡中華民國,而是為了搶選票。對此蔡英文回應,韓國瑜對於國家重大議題還是以選舉為導向,不過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集結社會最大共識,這樣國家才有團結的基礎,講「中華民國台灣」也正是如此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韓國瑜展開全台傾聽之旅 國民黨:總統、立委聯合作戰
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行政院人事總處:超過21天扣薪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請假衝總統選舉 朱立倫掛保證:他一定會捐薪或不支薪
韓國瑜請假3個月可領19萬薪 高市府:全數捐給急難救助專戶
高唱《我現在要出征》!韓國瑜宣布從南方出發 參選總統「重建台灣光榮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