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行政院人事總處:超過21天扣薪

▲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;選前之夜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年10月16日請假至2020年1月11日。高市府人事處表示,韓國瑜今年尚餘休假13天、有薪事假1天,2020年截至1月11日止有7天休假,扣除剩餘休假後,要再請57天扣薪假。對此,行政院人事總處指出,民選地方首長第一年有14天年假、7天事假,共21天不扣薪假,請假超過21天要扣薪。

韓國瑜15日上午已在市政會議上和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告假,並勉勵他們繼續在崗位上拚市政。韓國瑜結束市政會議後,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辦公室一樓對外宣布,「我要開始請假投入總統大選,今天是一個重要日子,從明天開始請假,全心全意投入總統大選」。

對此,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15日表示,韓國瑜為直轄市長,請假假別與天數遵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,請假程序則依高雄市政府程序辦理,請假程序完備後,向行政院備查即可,不需經由行政院核准;目前尚未收到韓國瑜的請假公文。

蘇俊榮提到,直轄市長請假選總統已有前例,過去朱立倫就任新北市長任內,也請假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。

跟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,朱立倫當時請假日期為104年10月20日至105年1月15日,其中包含54天4小時的特休假與8天4小時的事假。

▲▼朱立倫出席清溪婦女活動替林奕華站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高市府指出,換算至2020年1月11日(含假日),韓國瑜共有19萬7378元的薪資將全數捐給高雄市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,請假期間不支領特支費。

高市府主計處也說明,只要韓國瑜請假超過1個月,當月份特別費由代理人支領,也就是韓國瑜請假期間不能支領特別費,韓國瑜的月薪是新台幣19萬6320元,特別費為14萬4000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韓國瑜展開全台傾聽之旅 國民黨:總統、立委聯合作戰
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行政院人事總處:超過21天扣薪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請假衝總統選舉 朱立倫掛保證:他一定會捐薪或不支薪
韓國瑜請假3個月可領19萬薪 高市府:全數捐給急難救助專戶
高唱《我現在要出征》!韓國瑜宣布從南方出發 參選總統「重建台灣光榮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