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放韓假 柯文哲:我是很羨慕啦!不需要走到這一步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開始請假,未來3個月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,「選舉還是要花時間,所以韓國瑜要請假我也可以理解,只是說,這就是不需要走到這一步,所以第一步走錯,後面就沒有辦法了,一定只好請假了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柯文哲16日在秘書長交接典禮受訪指出,「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啦,我每天七點半還要坐在這開會,不過這樣啦,一天24小時,我也覺得他這樣兩頭燒蠟燭實在是真慘,但是我也老實講,真的替高雄捏一把冷汗,大概這三個月就停擺了」。

2000年前副總統呂秀蓮、2016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曾請假,是否應用同一標準要求總統蔡英文?柯文哲說,「當然你講朱立倫,不過朱立倫也是第二任」,坦白講他也不是很想選,也是搞到換柱,這些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,「只是說,不是正常的國家就算了,怎麼愈來愈不正常」。

柯文哲以自己為例,他個人要不要選總統還是猶豫不決,對於草包、菜包,整個知識界、產業界都很焦慮,但是第一果菜市場、魚市場,140億流標兩次,他要是去選總統,保證完蛋;環南市場年底開工,他要是沒有坐在這裡盯著,看有沒有辦法開工。

「市政還是一個責任啦!」柯文哲強調,環南市場攤商一直在吵年底前還是年底後搬家,他還是主張過年前搬,因為一延後,工程至少慢10個月,一延後就是錢,有時候還是責任,當你講說有副市長,那以後都不要選市長好了。

至於蔡英文被要求請假,柯文哲直言,「這是她自己決定啊」,他自己去年在最後法定15天才請假去選,選到最後差一點掛掉,「後來人家說你好大尾,哪有選舉不當一回事的」,舉還是一個專業,還是一個過程,選台北市長工作到最後15天才去選舉,「坦白講,有時候還是不切實際,政治的現實不是這樣子」。

柯文哲認為,「選舉還是要花時間,所以韓國瑜要請假我也可以理解,只是說,這就是不需要走到這一步,所以第一步走錯,後面就沒有辦法了,一定只好請假了」。

對於蔡英文沒有請假,但是很多請假都是選務行程,柯文哲指出,下周議會有個專案報告,在講黨政分離,有需多議員攻擊他黨政不分,「我們一定會手法,請假有人事處在管,支出有主計處在管,我很清楚北市府黨政不分我不擔心,法律上絕對沒有問題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不過柯文哲也說,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,如果希望法律之上做個規範,他曾經回議員,「如果你說我黨政不分,你辦公室也有很多助理,你能不能示範給我看什麼叫做黨政分離,用你自己當例子,民進黨就用蔡英文,國民黨就用韓國瑜,你們先示範什麼叫做黨政分離」。

柯文哲表示,結果後來大家都不敢問了,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,如果超過法律之上沒有規範,最後沒有辦法就只好依法行政,如果法要改就改,改了就遵守,「我也知道合法,不過如果你們這樣子幹,就拜託不要再打我黨政不分,我敢說我是全台灣最黨政分離的」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