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民生線新北端先蓋?柯文哲:會變盲腸段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捷運民生汐止線多年來只聞樓梯響,14日台北市柯文哲在議會專案報告時更定調「環狀線優先」,有議員不滿,表示要讓新北市收回主導。對此,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,重要的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太多,喊話要交通部出來做整合;至於新北議員嗆要拿回主導權?柯也反酸,可以啊,只是蓋完那段到台北市沒有任何一條捷運連接,「那條就變盲腸了,就是這樣」。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柯文哲表示,民生汐止線最大問題就是目前跟東湖線的2個站距離太遠,若只做那一段,跟目前捷運線沒有任何交叉車站的話,效果會很差,會變盲腸段。

「另外,我在議會講很清楚,其實重要的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」,柯文哲說,現在計劃太多,包括基隆輕軌、台鐵優化還有汐止民生線,甚至還有板南線要不要再往東延到汐止去,還有北宜直鐵、高鐵到宜蘭,「計劃太多了,每一個都拿出來講,大家講清楚,到底你要做哪一個。我剛隨便念就超過一個手掌,不可能每個都做吧」。

柯文哲說,交通部還是要出來做整合計畫,到底哪個優先,「對我來講,環狀線優先,這很清楚」,現在萬大線跟東延現在蓋,環狀線第一優先,所有力量全部環狀線,這台北市政府的政策。

柯文哲指出,汐止民生線要講清楚,到底那些交通整合計畫是怎樣,像環狀線市府就講得出都市計畫怎麼做、場站怎麼設計,汐止民生線就講不出來,「還有一個,松山機場到底要不要移動?松山機場只要一遷掉,汐止民生線的路線一定會改變」。

至於新北市揚言汐民線在新北的第一期可以先做,柯文哲說,「他可以去蓋啊,蓋完那段到台北市沒有和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,它那條就變成盲腸了啊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