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巨蛋成申辦亞運籌碼?柯文哲:一點關係都沒有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時,表態若要爭取2030亞運,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,以首都生活圈的概念申辦。柯文哲坦言,今年到東京考察時,2017世大運時沒有什麼城市規劃的邏輯,「純粹風風光光、高高興興辦完,但是對整個台北的長遠的都市計畫沒有幫忙」。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柯文哲說,今年去過東京後,發現東京在辦奧運的規模、邏輯,跟自己辦世大運不太一樣,「當年辦世大運真的是沒有什麼叫城市規劃,就純粹辦活動」,東京奧運是整個都市重整,因此有跟侯友宜講過,要去辦亞運不要只有台北市去申請,應該用首都生活圈的概念。

柯文哲表示,包括環狀線,在上面架設TOD(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),在公共運輸上面的都市計畫,要用這種邏輯去申請亞運,「我寧可花10年的時間來準備」,老實講,當年辦世大運就真的是純粹風風光光、高高興興辦完,但是對整個台北的長遠的都市計畫沒有幫忙。

至於14日通過在都審通過防災模擬的大巨蛋,是否是爭取亞運的籌碼?柯文哲說,「大巨蛋跟亞運一點關係都沒有,亞運是2030,還早得很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