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倉庫惡火沖天 台南市環保局全程監控空污狀況

▲台南市新市區識昌實業公司大營廠發生火警,堆放該處的固態燃料及木屑起火,環保局派員攜帶懸浮微粒、五項直讀儀執行現場監測,確認是否影響附近醫院、養護中心及市民居住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新市區識昌實業公司大營廠發生火警,堆放該處的固態燃料及木屑起火,環保局派員攜帶懸浮微粒、五項直讀儀執行現場監測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新市區1家公司倉庫10月11日晚上發生火警,堆放該處的固態燃料及木屑起火,無其他化學品,台南市環保局除立即派員攜帶懸浮微粒、五項直讀儀執行現場監測外,另準備採樣鋼瓶於下風處進行採樣,並立即查詢風向、及鄰近敏感受體範圍,確認是否影響附近醫院、養護中心及市民居住所。

環保局說,經消防局專業救災及防範,火勢已於12日凌晨獲得控制,不會延燒到附近其他廠房,但仍會持續燃燒,直到12日早上7時才完全撲滅,期間環保局人員也對下風處持續監測懸浮微粒等讀值,確保空氣品質無惡化之虞,此外,為確認本次火警是否產生有害空氣物質,亦在下風處進行鋼瓶採樣並送實驗室分析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針對突發性空氣污染緊急應變事件,環保局及相關局處備有標準作業程序,在環境災害發生時,所有資源及人力都能立即上線,並即時監控把關,對於環保人員在國慶連假期間仍能即時出動,徹夜堅守岡位,特別表達肯定感謝。

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,類似火災發生時,下風區附近市民建議可緊閉門窗、減少外出,若外出請戴上口罩防護。另外若公私場所符合空氣污染突發事故緊急應變措施計畫,及警告通知作業辦法中需提報對象,也請公私場所應依法提報,自主管理,以減少因空氣污染突發事故所造成的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