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2030亞運 柯文哲:已和侯友宜溝通用「雙北名義」申請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訪日時拋出要申辦2030亞運的計畫,還趁與日方交流的機會,協調日方提供東京奧運的資料供參考。對此,柯文哲14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,提到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,未來申請亞運以「雙北名義」共同申請,用首都生活圈的概念。

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問到,爭取亞運要跟新北市合作,今年5月到東京考察,也提到要他們把東京奧運資料給你們做參考,請問,爭取2030亞運有積極做法?

柯文哲說,體育局有一個專案小組,過去辦完2017世大運後,自己檢討當初只是純粹辦一個活動,「我們應該用東京的邏輯,如果你要辦奧運,應該是整個城市得重新規劃」;柯說,我有跟侯友宜談過,應該用這個做為雙北合作的基礎去爭取亞運。

秦慧珠追問柯文哲,你的任期只剩下3年,3年內沒有提出申請你不是台北市長就沒有資格,你要在你任內提出申請?柯文哲說,亞運現在已經排到2026名古屋,2030還沒討論,所以不會那麼快,「會提啦,我們有一個專案小組在處理這事情」。

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,目前亞運已經排到2026年的日本名古屋,若要爭取2030亞運,目前大概還有2年作業期間可以準備,「我們也組了一個專案小組,也跟國際奧會有請教過多次,新北教育局體育處也密集開協調會」。
 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柯文哲市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資料照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