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、柯陣營不可能百分百合作 蔡沁瑜參選:登記日截止才會決定

▲▼郭台銘攜首位郭家軍李縉穎參拜三峽祖師廟,蔡沁瑜聯訪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蔡沁瑜聯訪。(資料照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退選之後,外界始終關心郭家軍的立委選戰佈局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4日上午受訪表示,不分區名單跟民眾黨還在協調,但雙方不可能完全合作,另外,她確定參選與否的時間則是登記日截止才會決定。

蔡沁瑜說,不分區名單跟區域立委比較起來,比較沒有那麼急,郭陣營跟民眾黨還在協調。至於郭台銘加入民眾黨不分區成為立委提名第一名的可能性,以及外傳因為郭台銘因退選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所虧欠而願列到第8、9名,蔡沁瑜皆否認,強調加入民眾黨並沒有在郭台銘人生規劃之中,現在仍是無黨一身輕的狀態,沒有這考量,更沒有主動提出這要求。

蔡沁瑜說,郭台銘若要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有困難,照選罷法規定,列不分區立委必須要入黨,這對郭台銘來說是重要關卡;她說,與民眾黨95%以上的合作是可以的,現在雙方都在往正常的方向走,但不可能100%的合作,至於最後推出名單將以11月22日的登記為主,雙方會再溝通、協調。

至於蔡沁瑜及與郭辦發言人郭昕宜何時確定參選,蔡沁瑜說,原則上他們有為民服務的心,希望大家為他們加油,這部分需要做整體規劃考量,時間點押在登記日截止的時候,我們希望盡早決定,但整體戰略考量會複雜一點。

針對不少其他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希望郭台銘站台,蔡沁瑜表示,「郭台銘」這個品牌,對站台或輔選是蠻大加持或助力,不分藍綠、都不排斥,提名審議小組會進行評估,只要能和郭台銘連結、進國會後能支持他的理念,郭台銘就會考慮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