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證實「川普下令1000名美軍撤出敘北」 艾爾段:已攻下庫德族2要塞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(Mark Esper)表示,川普確實下令將剩餘美軍撤出敘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(Mark Esper)週日(13日)證實,土耳其軍隊進入並掃蕩敘北,除了導致清剿伊斯蘭國(ISIS)的行動中斷,還可能讓剩餘的1000多名美軍卡在土軍和庫德族民兵的進軍路線中間,因此總統川普下令撤軍敘北,具體撤出時程未定。

艾思博13日登上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》(CBS)旗下的電視節目《面對國家》(Face the Nation),表示12日晚間已和川普談論過敘北剩餘美軍的去留問題。他指出,就現在土、庫雙方的進軍路線來看,美軍的駐紮地很可能會面臨兩面夾擊的問題,此種情況讓美軍難以立腳,因此川普要求美軍撤離敘北,「那也是我們大部分軍力的駐紮地」。

艾思博辯稱,美國在最近24小時內才得知,曾共同對抗ISIS的庫德族政黨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正在向敘利亞政府,及在其背後撐腰的俄羅斯尋求達成休兵協議,以集中精力抵禦土耳其軍隊的進犯。艾思博強調,美國在不到24小時前才知道土耳其是衝著庫德族而來的,此前並無相關資訊。

▲▼土耳其,敘利亞,和平之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土耳其和敘利亞國民軍發起「和平之春」行動,決意攻打庫德族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土耳其持續在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。(圖/路透)

不過CNN報導指出,SDF指揮官早在8日就告誡過美方外交部人員,若川普執意撤出美軍,將會引來土耳其的侵略。到了12日,SDF表示「守衛伊斯蘭國囚犯將不再是第一要務」,將軍馬祖魯姆(Mazloum Kobani Abdi)也指責美外交官,「你們拋棄了我們,任憑我們被屠殺」。

《埃及獨立報》(Egypt Independent)報導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表示,土國軍隊已經深入敘利亞領土內30到35公里處,並且掌控了要塞艾因角(Ras al-Ain)。艾爾段接著說道,在擊退庫德族「人民保護部隊(YPG)」後,艾因角西邊的泰勒艾卜耶德(Tel Abyad)也已納入土軍掌控。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發表哈紹吉案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向媒體指出,土軍已攻下庫德族2個據點。(圖/路透)

▲▼敘利亞民主力量,SDF。(圖/路透)

「我們會先主攻艾因角和泰勒艾卜耶德之間的區域」,艾爾段表示,土軍打通區域後便會南下縱攻庫德族據點,「然後我們會奪下中部的哈塞克(Hasaka),以及土敘邊境的艾因阿拉伯(Ain al Arab),完成這次的行動。」

艾爾段表示,自土國軍隊聯手敘利亞國民軍(Syrian National Army)發起「和平之泉行動」(Operation Spring of Peace)以來,已有2名土國士兵和16名敘利亞國民軍戰死,而敵對的SDF已有440人喪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