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通烏門」裡外都是敵 美防長:配合國會彈劾調查2.5億美元軍事援烏下落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願意配合國會彈劾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川普因「通烏門」腹背受敵;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表示,國防部將會配合國會進行彈劾調查,包括公開川普今年夏天暫緩對烏克蘭數百萬美元的軍事援助。

根據美國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》(CBS News)報導,作為彈劾調查的三大巨頭之一,美國眾議院情報常設委員會(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)日前向艾斯博發出傳票,要求檢閱五角大廈的文件記錄,希望能獲取和通烏醜聞有關的文件,這也正是民主黨人希望一舉揭開川普罪證確著的一著。

艾斯博對彈劾調查的配合態度顯然與川普的強力阻撓抹黑不同調,他在節目《面對國家》(Face the Nation)上表示,「只要能做到的,我們會盡全力配合國會」,「就在前一、二個禮拜,我的法律總顧問告訴我─當時我們就在這樣做─要確保(通烏)文件保留下來。」針對國防部涉入的2.5億美元對烏軍事援助,國會向艾斯培發出傳票要進行調查,艾斯培也回答,「我們會盡所能地配合」。

川普先前指控拜登在歐巴馬政府時期,利用副總統職位施壓烏克蘭,要求一名檢察官放棄調查他兒子在當地天然氣公司涉入的不法情事,而川普私下「施壓」烏克蘭現任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調查拜登一事曝光後,反而回火傷及自己,因為施壓條件中包括,若澤倫斯基不配合調查的話,就得不到「老大哥」給予的250萬美元軍事援助,此言立刻讓他在「通俄門」之後又陷入「通烏門」醜聞,甚至面臨彈劾處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