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德法宣布:暫停武器出口

▲▼土耳其,坦克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坦克開進敘利亞北部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出兵敘利亞攻打庫德族,此舉引來歐盟強烈批評,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先前曾表示,若歐盟各國繼續譴責土國,就會放行360萬難民進入歐洲。而法國與德國12日表示,他們已經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,避免變相支持土國的軍事行動。

德國外交部長馬斯(Heiko Maas)向《週日畫報》(Bild Am Sonntag)表示,有鑑於土耳其無端對敘利亞東北部發動軍事攻擊,因此德國政府不會對可能被用於「和平之泉」行動的任何武器發放許可證。法國政府也發出聲明,「目前已決定暫停向土耳其出口所有武器,決議立即生效。」

馬斯指出,自2016年來,柏林對土耳其的武器出口就採取非常嚴格的限制,特別在土耳其去年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(Afrin)發起軍事攻擊之後。據了解,在2018年德國向土耳其出口的武器總價高達2億4280萬歐元(約台幣81億7507萬元),佔該國所有武器出口的1/3。

除了德法之外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致電土耳其總統,表達「深切關心」。首相辦公室透露,「首相很清楚,英國不會支持土耳其的軍事行動,他敦促土國總統盡快結束行動,重新展開對話。」

艾爾段10日在首都安卡拉一場演說中警告歐盟,不要再將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定調為「侵略佔領」,否則「我們會開門放行,把360萬難民送去你們那裡。」土耳其目前共接納超過360萬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,並同意阻止難民進一步跨越歐亞陸橋進入歐洲,以換取歐盟金援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