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德軍宣布「擊斃75名土耳其士兵」!摧毀7輛坦克

▲敘利亞北部戰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持續進攻敘利亞北部,城鎮拉斯艾因被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土耳其進軍敘利亞北部已進入第5天,當地庫德武裝「敘利亞民主軍」13日宣稱,他們在拉斯艾因(Ras al-Ain)城鎮區主動攻擊土耳其軍隊,除了成功擊斃75名士兵外,還摧毀7輛主戰坦克。土耳其現在飽受國際批評,法國與德國12日宣布,他們已禁止向土耳其出口軍事武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庫德軍在此次攻擊行動中,還擊傷19名土軍士兵,可說是目前最有力的一次反擊。不過土耳其軍方在當天也宣布,他們12日成功佔領敘利亞邊境的重要城鎮「拉斯艾因」,是發動行動以來最大收穫。

報導也指出,儘管土耳其受到飽受國際的批評聲浪,但對敘北的進攻情勢仍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。對此,法國與德國12日時則宣布,「我們已禁止向土耳其出口軍事武器,避免變相支持土國的軍事行動。」

▲▼土耳其,坦克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庫德軍宣稱「摧毀土耳其7輛坦克」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法國預計將在14日當天的「歐盟外交委員會」會議中,向其他成員國力推「出口武器禁令」,藉以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施壓。

除了德國與法國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致電給艾爾段,表達「深切關心」。強生辦公室就透露,英國不支持土耳其的軍事行動,首相敦促土耳其總統盡快結束軍事行動,重啟對話。

事實上,庫德族被土耳其認為是恐怖分子,但卻是攻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)的主要西方盟友。土耳其9日開始發動「和平之泉」軍事行動,對敘利亞北部進行空襲,當地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逃離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