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掛救援「忘裝支撐掛鉤」!婦急墜40公尺亡 東京消防廳公開道歉

▲▼ 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,各地淹水災情嚴重,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淹水災情嚴重,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縣磐城市13日10時許發生直升機救援意外,一名70多歲婦人自高空向下墜落約40公尺,失去意識,並以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緊急送醫,目前已確認死亡。對此,東京消防廳稍早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,坦言是忘記裝上支撐該名女子體重的掛鉤,才釀成意外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這起墜落事故大約發生在40公尺的高空,當時工作人員試圖透過吊掛方式救出該名受困婦女,但過程中卻發生失誤,導致婦女向下墜落。事後,該名婦女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搶救,並接受心肺停止相關治療。

東京消防廳次長清水洋文稍早坦承,相關人員並沒有遵守一般情況下要有的「一人安裝、一人確認」原則,忘記裝上支撐該名女子體重的掛鉤,「對該名女性及家屬表達衷心的歉意。」

►哈吉貝襲日帶豪雨!北陸新幹線3分之1被淹沒 「最慘廢車328億全報銷」
►影/強颱逼潰日本第一長河…新幹線浸水、橋樑崩塌!災民靠直升機吊救逃難
►猛颱強襲關東泡水!自衛隊觀艦儀式喊停 日緊急災害應變中心成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