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遊客被哈吉貝「追著跑」!手機推播訊息「全是日文的」…推特網友罵翻

▲▼哈吉貝颱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吉貝颱風在日本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外電報導

哈吉貝颱風挾帶爆與重創日本多地,導致許多人傷亡,14條河川因此氾濫。有外國遊客指出,雖然日本政府有透過簡訊發送災情、避難資訊,但多數資訊都只有日文,其他語言的訊息相當難找,導致他們被颱風「追著跑」。

日媒《日本時報》報導,澳洲遊客萊澤爾·博伊德(Lezel Boyd)與丈夫理查德(Richard)11日搭機抵達靜岡縣,隨後又聽從導遊的建議,12日駕車到東京遊玩,沒想到一看哈吉貝的資訊,才知道颱風路徑與他們移動的路線一致,等於他們一路被颱風追著跑。

▼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多處淹水,自衛隊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多處淹水,自衛隊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萊澤爾指出,他們在新宿的飯店下榻後,就不斷透過澳洲、美國的媒體掌握颱風動態,雖然手機偶爾會跳出日本政府的疏散警告,但大部分都是日文,讓他們根本看不懂,「我們想知道颱風的消息,但不曉得在哪裡看得到。」

雖然日本政府有透過英文、韓文、中文等語言提供颱風的最新訊息,但大多是透過翻譯機譯出的,很多內容都充滿錯字。此外,許多Twitter用戶在網路上批評,雖然日本政府透過NHK播放颱風的英語報導,但這些資訊缺乏語言多樣性,造成外國遊客的不便。

這次哈吉貝來襲時,適逢日本主辦世界盃橄欖球賽,這次日政府的災情應對,也許能夠讓2020年的東京奧運作為借鑒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多處淹水,自衛隊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 ▲▼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多處淹水,自衛隊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