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網+建反恐警察基地?港府澄清:目前無計劃再啟緊急法

▲▼ 香港,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禁蒙面法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《禁蒙面法》實施後,香港陸續傳出示威活動,外傳香港政府將採取禁制網路與宵禁等作法,香港政府8日澄清,有關傳聞純屬捏造,毫無事實根據。此外,特首林鄭月娥也說,目前並無計劃再次啟動該條例訂立其他新規例。她也說,不能因《禁蒙面法》過去數日未見成效,便認為該規例沒有存在必要。

《明報》9日報導,被問到立《禁蒙面法》是否以「火水救火」,林鄭月娥表示,不能夠因為這幾天看不到成效,就認為沒有必要,強調新例是要增加阻嚇。至於會否引用《緊急法》禁制互聯網,她說,目前沒有任何計劃做其他新規定。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香港政府新聞處8日聲明,就網上討論區有傳言指,律政司司長與法律界人士曾多次討論宵禁的法律後果和應對措施,律政司今日表示,有關傳聞純屬捏造,毫無事實根據。新聞處也澄清,網上有關在新屋嶺旁興建反恐警察基地的流言,表明傳聞全屬失實,政府沒有該計劃。

林鄭月娥8日表示,暴徒的暴力行為已沒有底線、無法無天,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這些行為。她說,一些商店也成為暴徒攻擊目標,部分因言論觸怒暴徒所致。這些破壞行為不但損害商業活動,也製造很大恐慌,令香港難以恢復平靜。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 香港《禁蒙面法》引發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至於對於警方日前在行動期間扯脫記者口罩的做法,林鄭月娥指出,《禁止蒙面規例》是新生事物,政府內部會繼續研究,如何平衡立法目的與保障佩戴口罩人士的需要。她說,新聞人員因職業所需要佩戴口罩,在某些情況下可獲豁免,不受反蒙面法禁制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